919水災重創高雄地區,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18日重砲抨擊高雄縣長楊秋興,才是這場災難的「人禍之首」!而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蘇嘉全,則都是「共犯」。


黃昭順與立委邱毅,18日上午共同召開「切不斷的綠骨:楊、余、蘇的治水共犯真面目」記者會,指控楊秋興、余政憲及蘇嘉全人謀不臧,不顧水利署的警告,濫闢道路於先,放任建商違法填平八卦寮草潭埤於後,成為高雄這次淹大水的主因。


黃昭順說,八卦寮草潭埤位處愛河源頭,百年來就是天然的滯洪區,但該處也屬於余政憲家族所有,而余政憲及蘇嘉全則分別於內政部長任內,不顧水利署的警告,逕自在該處規劃及填土興建一條15公尺的計畫道路。隨後,余家更將土地賣給建商,建商則違法填平草潭埤,目前已達14公頃,只剩6.9公頃尚未填土。


黃昭順指出,楊秋興是土木系畢業,應比一般人更了解草潭埤填平後,勢必影響愛河上游的滯洪能力,卻一方面在草潭埤當中開闢道路,方便建商填土,一方面故做姿態,指示建設局研議撤銷建商建照,以逃避責任,結果當地大批建案完成,每戶售價達千萬元以上,楊、余、蘇人謀不臧的共犯結構,至為明顯。


邱毅也表示,民進黨向來自詡重視生態,卻為了特定利益,將一個天然滯洪池填平,結果是少數人獲得開發利益,但仁武、左營及臨近愛河的居民,包括文藻學院的師生,都因此蒙受大雨淹沒的損失,楊、余、蘇3人必須負起相關責任。


另一方面,黃昭順強調,楊秋興也無視於小貝湖被填平後,高雄縣、市交界每遇大雨就淹水的事實,竟然退回中央補助的2億餘元赤山滯洪池預算,凡那比颱風來襲時,明顯延誤緊急應變時效,導致普德安養院老人泡在水中,顯然也有怠忽職務的問題,因此她也將委託律師向地檢署告發,為民眾爭取一個公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17/2f6f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