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陳建興台北十四日電)懷孕婦女或過去曾有胸腹創傷病史的人要注意了!一名廿二歲的懷孕婦女因忽視噁心、腹脹痛等症狀,延誤就診時機,竟造成嚴重的膿胸及敗血症狀,經三軍總醫院檢查後確診為橫膈破洞及疝氣,經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圖片摘要
三軍總醫院十四日發表懷孕婦女罹患橫膈破洞及疝氣案例,提醒孕婦或曾患胸腹創傷病史民眾,應多加注意相關病灶。(軍聞社記者陳建興攝)

      三軍總醫院胸腔外科醫師謝志明表示,這項臨床案例是一位許姓懷孕婦女因忽視噁心、腹脹痛及消化不良等病灶,沒有即時求醫,直到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心跳 加遽等病情,就醫檢查後確診為橫膈破洞及疝氣,但胃液及食糜已漏至肋膜腔,造成嚴重的膿胸及敗血症狀,在三總醫療團隊全力搶救下,母子均安。

      謝志明表示,一般民眾會認為婦女懷孕期間偶爾會噁心、腹脹痛相當常見,但也常忽略有許多毛病都會造成腹痛等症狀,尤其懷孕婦女的生理結構有變化,且腹部 不適情形常會被輕忽而延誤診治時機;而橫膈破裂併疝氣臨床上並非罕見,尤以懷孕婦女或過去有胸腹創傷病史的人更應注意。

     謝志明指出,該 病徵一開始可能會腹脹、腹痛、消化不良、胃酸逆流、噁心、嘔吐、食慾變差,嚴重一點可能會造成心肺功能的壓迫及障礙,如心悸、胸悶、胸痛、呼吸喘,最嚴重 甚至可能腸胃器官破裂,造成胸腔感染及敗血症,危及生命,不能等閒視之,必須要尋求專業醫師診治。

 

http://163.29.207.53/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55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