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新建工程在9月30日下午發生鷹架倒塌重大工安意外,造成7人死亡、3人受傷;據初步研判,可能是灌漿作業造成震動、鷹架位移,導致連續坍塌,但詳細意外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詳全文>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高架橋面工地發生灌漿崩塌意外造成7死3傷,更驚爆施工單位聘用非法印尼外勞,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今(1)日說,死亡的6名外勞居然都沒有正式的姓名,「也不知道是誰的兒子,現在死在異鄉」,痛罵政府對非法外勞進用以及管理不當。       「為什麼每次都要發生人命之後,社會觀感不佳之後,行政院才說要檢討?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她呼籲,「檢調是不是要介入調查?民眾要的是安全的工安品質跟人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我們不能再承受工安事件的發生!」


國六事故包商推天氣?氣象局:一週下2毫米  

根據氣象局設在國姓鄉北山村的「北山自動雨量站」的雨量統計顯示,過去一週,北山站僅出現兩毫米的雨量,降雨時間是9/26及9/29,各下了一毫 米。其他幾天都沒有下雨。此外,九月份一整個月,雨量站的累計雨量值也只有68毫米,較大降雨時間只有三天:9/1-18.5毫米。9/.12-10.5 毫米,9/19:19.5毫米,其他時間,降雨紀錄都很少。

換言之,過去一個月,當地並沒有出現大雨或豪雨,因此,所謂大雨導致地基鬆軟,影響鷹架安全性的推測,觀察降雨紀錄,並沒有找到足以支持這項說法的 證據。其次,就算是南投地區,鄰近國姓鄉的埔里,過去兩天,僅9/29在埔里大肚城雨量站觀測到47毫米的雨量紀錄。距離北山仍有一段相當距離。

工程專家指出:現場施工採用「鷹架支撐」的傳統工法,如果一旦因為荷重超過,鷹架的支撐出現弱點,就會出現骨牌效應,連串倒塌。因此,事前對於荷重的計算以及搭架的方法,乃至於實際施工的方式,都環環相扣,做好檢查。





國道六號崩塌意外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非法的印尼籍外勞,由於這些非法外勞沒有身分證明,目前得知的姓名只有「阿力」、「阿七」、「阿豆」、「阿九」、「阿偉」、「阿貴」等名字。

工安意外嚴重死傷 倖存者生死一瞬間


http://news.sina.com.tw/focusreport/society/4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