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山區 1日凌晨密集落雷,閃電帶著巨響自雲層奔出。
圖/中央社

宜 蘭昨夜雷雨交加,頭城鎮烏石港北堤一群釣客雨中垂釣,沒想到一道閃電打下,竟一次擊中3人,其中2人重傷;而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人時,堤防又遭雷擊,一名 岸巡隊員急忙閃避,掉落2、3公尺深的堤下,卡在消波塊受傷被送醫,另一消防隊員黃文傑被雷打到,所幸無大礙,他上午心有餘悸的說:「好像被鐵槌重敲一 記!」當時感到頭皮發麻,但忙著救人未就醫。

哇!2、30名釣客驚慌閃躲:太罕見…

「那麼多人一起釣魚,以為沒事,沒想到被雷打,還是一雷打3人,真是不可思議。」事發後釣客議論紛紛,趕緊收拾釣具離開,邊走邊搖頭直呼:「真是太罕見了、太罕見了!」

第一波被擊中的3名釣客中,甩竿引來雷擊的曹姓釣客頭部著火如火球,全身四分之一灼傷;緊站在曹旁邊的張姓釣客當場心臟停止,經急救才恢復心跳;站在張旁釣魚的第三人僅受輕傷,起身無事,但嚇得臉色發白。重傷兩人緊急送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

慘!曹男右食指爆裂開花 肚皮有灼痕…

這起雷擊事件發生在昨晚9時47分,在烏石港北堤、離燈塔約100公尺處,當時有2、30名釣客雨夜垂釣,一道雷電轟然打下,釣客驚慌低身閃躲,其中,疑 因閃電時正好甩竿、加上雨水導電被雷重擊的38歲曹姓釣客雖穿著雨衣雨鞋,但剎時全身著火,黑夜中有如一團火球,釣客驚見,忙著為他滅火,曹姓釣客頭髮及 眉毛均被燒焦,送醫發現他右食指爆裂開花,右側大腿有一道長長如閃電的燒痕,皮膚裂開,雷擊通電燒紅腰際皮帶方形金屬扣環,在他肚皮留下一個方形灼痕。

緊鄰曹姓男子的47歲張姓男子同時遭雷擊倒地,身上沒有傷,但昏倒後心臟停止跳動,其他釣客緊急以心肺復甦術急救後恢復心跳,另外,同時遭雷擊倒地的第三名釣客自行起身,沒有大礙,但嚇得說不出話來。

麻!消防隊員也被雷擊:像被鐵槌打到…

岸巡一二大隊隊員及頭城消防分隊隊員黃文傑等人據報迅速趕到現場,沒想到搶救同時又是一道雷打下,眾人慌亂躲避,一名岸巡隊員閃躲時掉落堤下,卡在消波 塊,受傷送醫;穿著雨衣黃文傑則被雷擊,感到好像被鐵槌打到一樣,接著頭皮一陣發麻,但為了救人,顧不得自己被雷打到,緊急救人送醫。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5883130.shtml

 

宜蘭遭雷擊的傷者送醫,醫師說明在他腿部發現一道電燒傷口。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5883126.shtml

記者羅建旺/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