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要成為年金孤兒」、「我們等的是遲來的公道」。全國教師會昨動員七千名私校教師到凱達格蘭大道,要求「從公保轉勞保」,如果不行,可繼續留在公保,但所得替代率從○.六五%提高到一.三%,且不能有額外的苛刻要求。

     勞委會強調,公保、勞保為兩個獨立制度,其保險費率、保險負擔比例、給付項目及給付標準均不同,且財務各自獨立,無法將公保私校人員之年資及基金移轉由勞保承擔。

     按行政院規畫,現行六萬三千個私校教職員留在公保,年金給付率由銓敘部原先主張的○.六五%提升至一.三%,但老師每月負擔也要多一點。

     考試院已據此研議修正《公教人員保險法》,希望立法院本會期通過,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去年六月十二日立法院完成私校退撫新制立法時,做成附帶決議,將私校教師從公保轉勞保。今年初跳票後,行政院長吳敦義三月接見教師代表,要求私校教師留在公保,但給予和勞保相等的公保年金。半年過去,依然跳票。

     全國教師會祕書長吳忠泰說,私校教師可留在所得替代率一.三%的公保,但不能接受「費率加倍且一次到位」、「對過去費率較低年資回頭再扣繳」這兩個附帶要求。

     新莊恆毅中學謝老師帶著老公及兩個讀小學的孩子來參加抗議活動。她表示,現在私校老師的退休待遇大概只是公校老師的三分之一,而且一次領完,退休生活相當沒有保障。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9270005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