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察院調查發現,政府對用人民公帑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疏於監督管理,且這些財團法人的薪資待遇漫無標準,普遍有過高現象;其中衛生署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長年薪高達八百四十一萬元,經濟部的工業技術研究院長年薪也達七百八十萬元,兩職年薪皆比總統的六百廿四萬元還高。監院九十三年即曾對此提出糾正案,但監委認為至今改善有限,昨日再度就相關違失提案糾正行政院。

     由於本案牽涉範圍廣泛,監院昨日罕見地召開財經、內政、教文等全院共七個委員會的聯席會,通過對行政院的糾正案。糾正案文指出,擔任這些財團法人重要職務的年度待遇,有二人高於總統,高於五院副院長的共有十四人,高於部會首長的則共廿一人,高薪難免使外界有「酬庸退休官員」的非議。

     另外,針對這些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是否應受立法、監察兩院監督的爭議不斷,監委葛永光也指出,許多財團法人成立時是由政府全額捐助,後來透過增資或投資獲利,逐漸稀釋政府投資比例,導致政府無法正式控管。他表示,這根本是把納稅人的錢「乾坤大挪移」到私人口袋,非常值得檢討,而且主管機關未積極謀求解決之道,顯有疏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6662x11201009220008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