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教育部正在修訂高中歷史課綱,擬將中國史由一冊增加為一.五冊,台灣教師聯 盟、南社、中社、北社、客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本土社團昨天前往教育部抗議,批評此舉為「高中歷史教育的九二一」、「國共聯手密謀賣台」,質疑總統馬英九 不應該為了終極統一,就把魔爪伸入高中歷史課綱。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溫貴琳認為,目前九五暫綱的中國史雖然只有一冊,但其實在世界史中,約有半冊的內容是與中國史有關,包括河流古文明、先秦思想、佛教和基督教的東來、中國專制體制等,如果再增加半冊,中國史實際上已有二冊的內容。

至於三國和隋朝、中國和台灣關係的敘述,溫貴琳質疑,從三國志吳書、隋書的記載,夷洲和流求(錯字)根本不是台灣,可證中國自古和台灣沒有關係,更不必列入歷史教材。他建議,中國史應該併入世界史。

抗議民眾高喊「中國人無權編改台灣史」,強調教育部不是中國的教育部,更不要充當馬英九的打手。

教育部由中教司科長陳彥潔出面說明,公聽會後,將整理各界意見並調整課程綱要草案,秉持專業擬定新的歷史課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2/today-p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