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凡那比的驚人雨量已造成高雄岡山、大社與橋頭等多處淹水,19日下午2、3時過後,凡那比降雨量集中在屏東縣與高雄縣,累積雨量超出6百毫米,超出河水與排水系統容納量,都會區積水根本排不進河川。

  高雄市府水工處允諾會針對超過百年降雨頻率的雨量,再檢討提高市區的防洪能力。

  高雄市政府19日晚間表示,截至19日晚間8時,凡那比在高雄市降雨以楠梓區累計降雨量618毫米最多,已逼近200年降雨頻率;屏東縣山區到19日晚間11時,雨量也已破千。屏東市區因殺蛇溪暴漲,造成50年來從未碰過的大淹水,水深及腰,不少民眾受困。

  所幸高屏兩地目前風雨稍歇,淹水已逐漸退去。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59483&id=3&id2=1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工務局水工處表示,凡那比颱風於19日(0-20:00)高雄市降下超大豪雨,其中市區左營站419mm已接近50年降雨頻率,而楠梓區累計降雨 量達618mm已接近200年降雨頻率,受到上游集水區逕流量大之影響愛河治平橋最高水位2.70m,因溢岸造成寶珠溝及二號運河區域一帶有路邊淹水情 況。

市區地下道有中華路、中山路、民族路機車道因淹水抽水不及暫時封閉,並持續加強抽水中,而三民區本和里由於地勢低窪,於19日下午六時許有十餘棟 大樓地下室積水,水工處已協調抽水機前往協助抽水,其餘以往較易淹水地區如前鎮區鎮東三街,鼓山區鼓波街一帶都沒有重大災情產生。

本次颱風降下超大豪雨,於高雄市因排水系統無法負荷引起市區積水情形有百餘處,針對超過百年降雨頻率的雨量如何提高市區的防洪能力是市府工務局水工處持續努力的目標。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0/11490-2647892.htm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0/11490-26479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