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時報【李翰、李義、林宏聰、張立勳、潘建志/綜合報導】      凡那比颱風威力驚人,南部地區十九日午後風強雨大,高雄市、高雄縣十個鄉鎮、屏東縣十一個鄉鎮都淹大水,部分地區甚至快達一樓高。尤其晚上八時一分滿 潮,豪大雨無法宣洩,高雄市淹水達到最高峰,愛河的水罕見地溢出河岸,高市成了威尼斯,但不見船隻,只見淹沒的車頂。

http://www.chinatimes.com/content-images/110501/C999200A.jpg
     台南縣晚間大雨不斷,至今天凌晨包括永康、歸仁、關廟、新化、新市、麻豆及南化等鄉鎮市都陸續淹水,低漥區水深及腰。

     高雄市長陳菊在視訊時提及高雄市區從未有如此大的豪雨,民眾大量索取沙包,高雄縣大社鄉傳出淹水高達一層樓,屏東因為積水難退,要求中央調派抽水機具,政府晚間緊急抽調五十部抽水機至淹水地區救災。

     結實的凡那比颱風橫掃台灣,高雄市難逃毒手,北高雄鼓山區、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小港區等,在豪大雨肆虐下全泡在水裡;北昌路、軍校路、大順路、建功路、陽明國小、鼓山三路、青海路、九如四路等內惟、高美館、凹仔底淹水達半個車身高。

     鼓山區除淹水外,鼓山三路一帶電話也停話,電力一度跳電,成了無法對外連繫孤島,不過,還好電力很快就恢復。

     由於洪水難以宣洩,位於愛河下游的鹽埕區、前金區河水溢出河岸;中華地下道淹水更超過一人高,警方立即拉警戒線封路。

     楠梓後勁溪溪水也滿出,兩旁部分住家水淹及胸,三民區建功路七○七巷住戶也因淹水受困,消防局派出救生艇搶救。

     不少家裡進水的民眾怒罵,市府只重視撒大錢在愛河景觀改造工程,卻忽視基礎的排水建設,應該有官員為此負責下台。

     滿潮時,左營區右昌軍校路、鼓山區美術館、內惟;凹仔底華夏路高鐵附近、新莊仔、自由路低窪區淹水越來越嚴重,部分地區甚至快達一樓高,警消動員緊急撤離。

     高雄縣昨天下午陸續傳出災情,梓官、彌陀、湖內、岡山、橋頭、大樹、大社、仁武、鳳山、大寮等十鄉鎮均有淹水,最嚴重的梓官典寶一帶則大約淹水一百多公分。

     大社鄉、大樹鄉內多處積水,四處可見進水拋錨的車輛停在路中央,民眾可說是寸步難行。仁武鄉鳳仁路接近澄觀路附近,也從下午開始淹水,水深及腰,車輛無法通行。

     屏縣十一個鄉鎮市淹水,有屏東市、九如鄉、長治鄉、麟洛鄉、鹽埔鄉、內埔鄉、枋寮鄉、林邊鄉、佳冬鄉、高樹鄉、里港鄉。

     東港溪、林邊溪水位超過一級警戒,其中東港溪的潮州水位站水位達十三點三公尺,超過莫拉克颱風的十二點九公尺。

     (相關新聞刊A2、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