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某一個報紙出來的,可能會很多人有意見,但重點應該是...這是不是真的??  我想有人在說謊,但是數字應該不會騙人吧!!??
●主計處也公佈去 年貧富差距擴大至8.22倍,創下歷史紀錄,100年內政部社會救助經費編列2億6799萬元,減幅達21.38%,無異是要逼窮人走向絕境
●2年多來透過修法,為富人抵減稅高達4,927.48億元
●發生莫拉克風災後,民進黨團要求檢討不必要的擴大內需及振興經濟預算,移為重建之用,但馬政府不採,1,200億元 重建特別預算仍全數以舉債編列。
●企業欠稅5千萬元以上的欠稅大戶,欠稅金額及罰鍰計1,308億元,占了全國欠稅金額41.68%
●馬政府上任以來,新增舉債共1兆 4,214億元,為每位國民增加負債61,800元,4口之家即新增247,200元負債。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即將審查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團書記長潘孟安昨〈九〉日指出,馬政府施政的唯一招數就是不顧後代子孫,舉債揮霍,新年度的預算是讓富者更富,貧者更貧,庶民經濟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潘孟安表示,馬政府上任以來,每年都鉅額舉債,97年才當選,就急著追加預算進行綁樁式的擴大內需等,共舉債970億元,遭監察院糾正指出,「計畫缺乏具 體內容、不利城鄉均衡發展及資源配置」。接著98年度又推出煙火式的振興經濟發放消費券特別預算,高達857億元全數舉債,也遭審計部評為替代效果高達7 成,經建會原預期消費券可提升實質經濟成長率0.66%,但實際貢獻僅0.28至0.43%;同年,還有中央政府總預算舉債1,650億元、4年5千億振 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全數舉債,發生莫拉克風災後,民進黨團要求檢討不必要的擴大內需及振興經濟預算,移為重建之用,但馬政府不採,1,200億元 重建特別預算仍全數以舉債編列。99年度及100年度公務預算也分別高額舉債2,287億元及2,250億元。總計,馬政府上任以來,新增舉債共1兆 4,214億元,為每位國民增加負債61,800元,4口之家即新增247,200元負債。

潘孟安強調,財政拮据,原應量能課稅,但馬政府為富人減稅卻不遺餘力。挾著國會多數,2年多來透過修法,為富人抵減創新研發營所稅、調降整體營所稅稅率、 調降製造技術服務業營所稅、調降遺產及贈與稅、調降期貨交易稅、調整票券利息所得、減徵汽機車貨物稅、汽車零組件關稅機動減半等林林總總,其中多數是一旦 修法,即延續性減稅,每年減少1,555.27億元,稅基流失嚴重,難以彌補。推估馬政府在本屆總統任期,至少為富人減稅高達4,927.48億元

潘孟安進一步說,馬政府不但為富人減稅,還縱容富人欠稅。全國累計欠稅總額共3,138億元。個人欠稅1千萬元、企業欠稅5千萬元以上的欠稅大戶,欠稅金額及罰鍰計1,308億元,占了全國欠稅金額41.68%,平均每件欠稅高達8,395萬元。

潘孟安痛批,富人減稅、欠稅,馬政府創造的負債重擔,最後是落到庶民身上。100年度的所得稅稅收中,勞方貢獻的個人綜合所得稅3,472億元,較99年 增加5.40%,資方貢獻的營利事業所得稅2,625億元,隨著景氣恢復,卻較99年不增反減9.76%(如表三)。庶民勤勞所得,分毫都要被壓榨繳稅, 富人炒股、炒房,卻逍遙於賦稅租界。

潘孟安嚴斥,歲入不公,歲出更不義,內政部貧窮家庭統計,截至今年第2季止共有10.8萬戶,貧窮人數達26.3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主計處也公佈去 年貧富差距擴大至8.22倍,創下歷史紀錄。行政院對富人減稅數千億毫不手軟,對社會救助法修正貧窮線區區30億的新增預算,卻錙銖必較,拖延至今仍未定 案。民國100年內政部社會救助經費編列9億8544萬元,竟較今年的12億5344萬元減少2億6799萬元,減幅達21.38%,無異是要逼窮人走向 絕境。面對債台高築,財政部長李述德說「中華民國財政是全世界最好的」,面對貧富差距惡化,馬英九總統說「台灣其實表現不算太差」,這樣的執政團隊,難道 不會外慚清議、內疚神明嗎?

潘孟安要求行政院應立即對不公不義的100年度預算,向立法院提出修正案,他也呼籲國民黨團不要一味護航,貽害台灣。2010/09/09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1&catsid=2&catdid=0&artid=20100909abcd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