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9-02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中國歐盟商會今天發表報告,指責中國未能按照承諾開放市場。     報告指責中國的市場經濟改革陷入膠著局面,未能按照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的承諾,向外國公司開放包括石油及電信和航空等重要市場

     另外,BBC中文網報導,中國歐盟商會的最新報告也指出,中國近來熱衷於本土企業的發展,對在陸外資企業不夠公平。

     報告特別指出,在中國政府龐大的年度電腦和科技採購中,當局就特別提出要偏重本土產品和科技。

     中國美國商會先前也曾表達過同樣的擔憂。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在6月曾辯解說,中國在政府在採購上,對中國境內的中資和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他解釋說,中國鼓勵境內的創新活動,包括外資企業在中國進行和實現的創新活動。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曾在4月出面承諾,中國會公平對待中資和外資企業。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戴杰表示,他雖然相信溫家寶,但仍覺得部分中國官員並不歡迎外國投資,而希望而本土企業更多一些。

     中國歐盟商會6月公布針對500餘家在中國歐洲企業的調查顯示,歐洲公司雖然對中國經濟成長表示樂觀,但擔心他們可能面臨中國政府更為嚴厲的政策與規定。

     中國美國商會3月份公布的調查顯示,在200餘家在陸的美國企業中,38%認為自己不受歡迎,比3個月前的調查結果增加12%。990902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50504689x13201009020114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