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教務長劉兆明反擊,教育部「嚴重違反大學自主」,他說,最近教育部的公文動不動就以列入評鑑指標、扣錢等來「威脅」,連考科都要管,「下次覺得性別平等很重要,是不是也要納入考科?」他也說,教育部總想用考試引導教學,但一些學校設了門檻也是「自欺欺人」,輔大寧可辦全校會考,把資源集中在後10%的學生,因為這些人最怕英文,絕對不是靠考試可以解決。  (誰規定研究所一定要會英文??  煮菜的、體育運動的、...應該也不用強求吧? 需要用到, 當然自己就會去追求阿!!. 還有, 中文好嗎?)

校有自己的做法,如碩博士報告至少要用英文寫兩次以上,有的系所也考慮論文用英文寫,但現行辦法論文以中文為原則,教育部應要先修改辦法。

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各界罵完大學生後罵碩博士,要求教育部要替大學生及碩博士程度把關,「我們要do something」,在大學自主下,教育部只能建議,但各學校有措施要提出來。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說,技專學生英文程度更不好,在考試領導教學之下,不考學生就不念,為提升技專學生英文程度,「只能下猛藥」,但考科是大學自主,教育部只能「強烈建議」;技職司長林騰蛟則說,技職司會採鼓勵方式,不會強迫。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南報導】

為提升研究生英文程度,教育部擬要求大學修訂各研究所碩博士班入學考試辦法,應將英語列入考試科目,否則就要扣減招生名額,技專校院也擬比照辦理,但卻引發大學紛紛反彈,抨擊教育部嚴重違反大學自主。

98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教務主管聯席會昨天在台南進行第二天會議,教育部高教司提案,希望各大學應將英語列入碩博士班入學考試科目,以利研究生未來學術研究能力與國際接軌,全面提升競爭力。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50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