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瑩今(30)日上午踢爆,海巡署少將黃鴻輝在公開場合大肆批評原住民「沒事幹,每天早上起床一人一口就是喝酒」,甚至上班時間在辦公室內玩電 腦遊戲接龍,岸巡總局長中將楊新義下午前往立法院向陳瑩解釋,指稱黃鴻輝在上班後看到相關報導覺得「很難過,身體不舒服」,所以請假之後無法聯繫上,不過 黃鴻輝在日前接受調查時坦承發表上述言論,並強調自己是「無心之過,沒有歧視」。 

  • 海巡少將黃鴻輝發表歧視原住民談話引發立委陳瑩不滿,岸巡總局長楊新義稱,「他看到報導後身體不舒服,休假之後無法聯繫」,讓陳瑩動怒:「軍人休假可以失聯嗎?」[圖:記者康仁俊攝] ......背景音:點召、點召....

陳瑩上午在記者會上公佈一捲影帶,影帶中身為東巡局副局長的黃鴻輝對著受訓學員說,「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還說這是「狗比人多的地方」,並說原住民每天「你一口、我一口的喝酒,沒事幹閒著發慌」。

陳瑩批評,黃鴻輝對學員講出這樣的話語,「請問他看到了嗎?我是原住民我不喝酒,我每天選民服務都忙不完,幹嘛這樣隨便亂講?這是嚴重的種族跟民 族歧視!」陳瑩說,黃鴻輝說對台東的印象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到底是誰無聊?上班可以玩接龍?歧視原住民,把原住民當成狗一樣,這是何等的爛官員?

陳瑩上午並致電楊新義,要求黃鴻輝應該在下午出面說明,不過最後僅楊新義與會,引發陳瑩的不滿,「他看了報導就說不舒服?很多原住民聽了他的發言覺得不舒服,很多民眾看到他上班時間打電腦(遊戲)也不舒服,很多記者也不舒服,怎麼會有黃鴻輝這樣的人?!」

楊新義則說,黃鴻輝在接受調查時坦承發表上述言論,「這是上課前跟講習幹部,等於是話家常時說的,他沒有惡意,但是這樣的言行不當,他感到認錯、抱歉,也願意接受處分」。

不過楊新義的說法再度引發陳瑩不滿,批評「如果他沒有惡意,那更糟糕,表示他內心裡一直這樣覺得(原住民整日喝酒)?!」更質疑「軍人休假在外怎 麼可以聯絡不到?孬種!不怕原住民出草嗎?」楊新義則說,「這樣是不對的」,他將在9月1日下午帶著黃鴻輝再向陳瑩報告懲處結果。

 

http://www.nownews.com/2010/08/30/301-2641436.htm

針珍見血噎...只能怪自己出言不遜,言行欠佳,大家有目共睹囉?(上班還是少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