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五月抱病參加第一次基測、如願考上國立暨大附中的血癌女生張琇涵,十五年短短人生在七夕當天走到盡頭。老師與同學廿八日在追思會中,送上暨大附中畢業證書讓她圓夢,希望她到天上繼續完成上大學的心願。

好堅強 等到了骨髓移植

張琇涵罹患血癌,過去一年多數時間在醫院度過,歷經化療、口腔潰瘍、完全無法進食等痛苦,以及漫長等待配對成功的骨髓捐贈,一度失去求生的鬥志。媽媽的愛支持她撐到今年初,等到了骨髓移植

今年五月廿二日以特殊考生身分參加第一次基測的張琇涵,當時接受骨髓移植才四個多月,她不顧身體的不舒服,拚了命K書、考試時,除了作文請監考老師以電腦代打外,其他科目考試均親自畫答案卡。

她當時的願望是順利參加畢業典禮,並與好友一起考進國立暨大附中,老天垂憐讓她如願,但她的身體卻撐不下去了。七月,癌細胞轉移到腦部,腦部、肺部出現積水,七夕當天,張琇涵走完短如願了 順利地參加畢典

張 琇涵生前最疼愛她的英文老師林育如,與埔里鎮水尾國小的師生,昨日下午在該校為她舉行一場溫馨的追思會,請同班同學和教過她的老師,以文字及言語與她道 別。水尾國小校長林忠信稱讚張琇涵的優秀表現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展現生命價值;而完成高中學業、繼續上大學是她的願望,感謝暨大附中送來畢業證書,希望她 帶著畢業證書,到天上後也能繼續上學。

其中林育如老師特地製作影片追憶她,當畫面播到一名老師轉述她生前曾大聲地說:「我好想活下來!」「人生是沒有早知道,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好好的愛吧!」時,全場啜泣聲不斷,在場的親友都頻頻拭淚,氣氛感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78/2bzm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