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0.08.28 王鼎鈞/台北報導

群策會今(28)日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席開近80桌,前總統李登輝親臨與會,他除了為農民及弱勢族群的生計感到憂慮外,也對總統馬英九被人民質疑「賣台」感到可悲,他也再次強調要「5都全贏,棄馬保台」。

李 登輝的精神看起來非常好,他表示,他已經快90歲了,他仍要做改變,要年輕人跟他一起拚,他也會上「臉書(Facebook)」跟大家交流。同時,他在餐 會前一一頒發「青獅營」結業證書,給年輕朋友。但有青年學子在上台發表感想時說,他覺得李登輝的「意識」看起來很清楚、人很親切,這「口誤」令人莞爾。

在募款餐會中,李登輝特別送給來賓一大袋香蕉,以實際行動支持蕉農。李登輝說,今年香蕉大出,產地一斤不到10元,甚至有時低於5元,他質疑政府說這是蕉農搶做的後果,但真的是這樣嗎?以前台灣的香蕉八成銷往日本,現在卻只剩5%,阿輝伯不禁要問總統馬英九,是否知道中國很多省分都設有台灣農產特區?台灣的水果中國早就在種了,就算台灣的農產品可以零關稅去那,成本還是比人家高,價格沒有競爭力,怎麼做生意?

李登輝表示,馬政府不該一直宣傳兩岸經濟協議(ECFA)有多好,卻不說它的壞處,老是恐嚇人民,而他是反對「一個中國」之下的ECFA;因為他認為,國家只有一個,主權要是沒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他還特別強調,他就曾為此打電話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他 也要馬英九不要一廂情願去講「九二共識」,他表明當時是他當總統,他應該比馬英九清楚有沒有「九二共識」。李登輝認為,總統是台灣人民的代表,不該有黨派 之分,怎可以代表中國,而投其所好。他還說,他實在不願說馬英九「賣台」,但是當一個總統被人民質疑「賣台」,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阿輝伯也特別在餐會中慰勞台聯主席黃昆輝南北奔波,為了推行ECFA公投的辛勞;李登輝表示,這麼多人連署,這是可以被扇動的嗎?而公投案一再被阻擋,這就是馬政府糟蹋民主的實證。

李登輝批評馬英九心中只有「生意人」,忘記弱勢族群也是國家的人民;他強調,在ECFA大遊行時,他喊出「五都全贏,棄馬保台」,這個「台」並不是單指民進黨,他是期望在野能夠團結,讓「5都選戰」全贏,台灣才有機會改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8/135/2bz5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