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對某些人而言,十三這個數字真的很不吉利。英國一名十三歲男童十三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參觀洛斯托夫特海濱航空秀時,竟然遭雷擊中,當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替他急救時,更發現事發時間是下午一點十三分(十三時十三分)。

十三日剛好是星期五,但所幸男童在送醫後只受到輕微灼傷,預後十分良好。

幸僅輕微灼傷

據替男童急救的聖約翰救難隊志工克拉克表示,十三日當天一整天都在下大雨,但到了下午海面上突然出現一道巨大閃光,隨即響起震耳雷聲。

救難隊隨後接獲通知有人遭到雷擊,因此立刻派遣救護人員趕往現場,雖然雷擊可能導致心跳停止,但這名男童卻仍意識清醒、可以自行呼吸。

克拉克還說,救難隊後來又替兩名遭雷擊的觀眾進行急救,這三人被雷擊時都撐著雨傘,而雨傘正是導電體。

下一次的十三日星期五出現在明年五月。

根據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的統計,人被雷打到的機率大約是三百萬分之一,比中英國樂透頭獎的機率(一千四百萬分之一)還高。在英國,被雷擊中者平均有十%會喪命,大約是每年五人。至於全球打雷最多的地方是非洲國家烏干達東部的托洛羅(Tororo),每年有兩百五十一天雷聲大作。

金氏世界紀錄中,被雷打到最多次的人是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公園巡警蘇利文,他在一九四二到一九七七年間,在七個不同地點被雷擊中,但居然都幸運生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5/78/2b4g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