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g.sina.com.hk/cp/0/0054/3685/2/p.jpg
大家知道細菌感染,通常是以抗生素治療,但是如今卻出現一種沒有任何抗生素可以制服的超級細菌NDM-1,並且在13日於比利時傳出第一起死亡案例,醫學界懷疑這種細菌的起源是印度,不過卻遭到印度官方的大力反駁,認為毫無依據。歐洲國家比利時,13日傳出一起NDM-1細菌感染的死亡案例,病故的是巴基斯坦裔的糖尿病患者,長期居住在比利時,患者在返回巴基斯坦的一次旅行中因為車禍受傷,沒想到傷口感染超級細菌NDM-1,被緊急送回比利時醫療無效,宣告死亡。

醫學界從2009年開始注意到這個細菌,目前英國、澳洲、香港、比利時、法國等地都發現病例,醫生即使投以極強力的抗生素,也往往沒有效果。

由於全球第一個病例,是在印度發病的瑞典人,加上之後又有37名英國人在南亞出現同樣病情,專家懷疑NDM-1就是起源於印度,不過這個說法,已經遭到印度官方嚴正駁斥。

還有醫學專家擔憂,其實全球感染NDM-1的人數量眾多,但是在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病例往往無法正確診斷或通報,加上全球交通往來非常方便,所有人其實都曝露在這個超級細菌的威脅之下。(民視新聞王皓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814/3636336.html

超級細菌 美三人感染

世界日報 - ‎3小時之前‎
對所有抗生素皆有抵抗力的「超級細菌」在澳洲引發三起病例,病人都是前往印度時受到感染。圖為雪梨威爾斯親王醫院的一名微生物學家從顯微鏡中觀察細 菌。(法新社) 法新社13日報導,一名比利時男子死於源自南亞、能抵抗藥物的「超級細菌」(superbug),這是超級細菌第一個 ...
 

印媒:孟買醫院早提及超級細菌

中央通訊社 - ‎42分鐘之前‎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超級細菌NDM-1議題在印度持續發燒。媒體報導,孟買研究人員3月便曾就此警告;而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準備正式 書面反駁刺胳針研究內容。 印度媒體報導,孟買(Mumbai)醫院醫師先前就曾在「印度內科學會期刊」(JAPI)發表1種多重抗藥性 ...
 

疑源自南亞超級細菌 全球死亡首例

公視新聞 - ‎2小時之前‎
英國一份相當有影響力的醫學雜誌「刺胳針」在11號最新出版的當期報導,有37名英國人在前往南亞國家進行醫療之旅後,就感染了帶有NDM-1基因的病菌。也有外電報導指出,包括澳洲等地的民眾,在到過印度接受手術治療後,回國就被發現感染這種超級病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