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護高等教育的品質,教育部委託評鑑中心、每五年做一次評鑑,但是監察院調查發現、評鑑委員採用統一的量化標準、去評鑑不同性質的學校、讓各家大學失去了獨特性;監委認為這樣的評鑑制度並不合理,今天對教育部提出糾正。

為了維護國內高等教育的品質,從95年開始,教育部委託評鑑中心每五年做一次評鑑,監委經過半年的調查,發現評鑑過程中,讓各大學疲於奔命,花費的金額從 百萬元到上千萬元不等,有15到20個罕見、特殊的語言、科技系所被強迫合併或關閉,監委認為評鑑標準不合理,對教育部提出糾正。

監委強調,四年來花費最多的就是文化大學,為了評鑑一共花了1800萬,但還是有七個系所沒有通過評鑑,每申復一個系所就得花六萬元,學校在評鑑申復過程中不停循環,建議將評鑑的週期從五年改為五到八年。

對於監委質疑評鑑委員的專業性是否足夠評鑑各大專院校,教育部強調,這都是經過專業的評估、嚴格的篩選,對於監委的糾正,(這有講等於沒有講...難不成是抽籤嗎? 評估的流程公佈ㄚ)教育部表示會盡快提出修正辦法。
記者 林欣儀 陳信隆 台北報導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6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