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今天清晨6點左右先後發生三起規模七以上的地震,還好震源很深,目前為止沒有災情通報,也沒有引發海嘯。隨後當地共發生了68次餘震,最大震級6.5級。

    今天早上的地震,主震的規模,美國方面測得的是7.3,不過菲律賓發布6.9;接著的兩起餘震,規模都強過主震,美國發佈的數據分別為7.6和7.4。地震的震央,在馬尼拉東南方的民答那峨外海,距離馬尼拉有九百多公里遠,震源在海床下六百多公里。   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24日上午偵測到菲律賓三個芮氏規模七以上的大地震,雖然相距近2000公里,台灣仍有一級震度。 據新華社報導,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地區海域24日上午發生三次芮氏規模7以上的強烈地震,目前尚無地震造成人員傷亡的報導


    菲律賓火山與地質局說,這次地震與斷層活動無關,摩鹿加版塊下沉已經有一段時間。
菲律賓的測震系統與美國不同,今天清晨三起地震,菲律賓系統測得的規模分別為6.9 、6.8和6.7。

    受到菲律賓地震影響,台灣地區清晨也有輕微搖晃,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包括新竹、台中、嘉義及高雄等許多地區,清晨相同時間都測得一級震度。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30504x13201007240066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