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10.07.19 02:48 am
 

醫學中心未來必須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考核,才能維持醫學中心資格。但據衛生署統計,國內十九家醫學中心,仍有台北馬偕、萬芳、高雄醫學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四家沒過關,必須補「學分」。

衛生署醫事處指出,明年起,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認證將納入醫學中心醫院評鑑必要項目,這四家醫院若在醫院評鑑效期到期之前未通過,就會取消醫學中心資格。

衛生署推動「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考核內容包括重大外傷、心肌梗塞(心導管手術)、腦中風、周產期(新生兒照護及高危險妊娠),以及加護病房照護等五大急重症項目,只要檢傷分類後的急重症患者,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就不能拒於門外。

不過,第一階段裡,只有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榮總、童綜合醫院,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四家過關,醫學中心密度首屈一指的台北市,全軍覆沒。

經過「補考」,台大醫院、北榮、三總等十三家醫學中心都已過關,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勳說,台北馬偕、萬芳、高醫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四家因為五項中有三項沒通過,下半年還要再來一遍,必須先通過書面審核,再現場實地考核。

四家醫學中心被刷下,醫事處表示,除了書面資料不夠完整,還有醫院是因加護病房床數/人力比不及格。

【2010/07/19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732955.shtml

 

希望沒有人誤解標題...........||真的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