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推薦甄選昨天放榜,四十二位學生錄取台大等頂尖大學,其中台大、政大等都是首次開放高職生以統測成績進入。錄取台大四位學生來自嘉義高工、 苗栗農工和北市大安高工,都是創校九十或七十年來首次有學生考上台大,學生和老師都欣喜若狂。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有七萬兩千多人報名推薦甄 選,錄取率百分之四十三,較去年稍降,其中還有四十二人錄取十所頂大,及一三一八人錄取卅一所教學卓越大學。

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258714_1.jpg台北市大安高工的林于軒(左起)、楊智超、吳維家、李庭瑋等四人,分別靠著統測成績,錄取台大及成大,也是該校創校七十年來,首度有學生上榜台大、成大。 記者邱瓊玉/攝影

委員會表示,以往成大和中興就開放高職生以統測成績參加推薦甄選,今年加入台、清、交、政、中央、中山、陽明和長庚等,十所頂大招五十二個名額,共一九一人報名,錄取四十二人,錄取率約兩成二。

委員會表示報名人數比預期少,可能是每人只能報名一系所,考生有把握才報名,成大、清大、中山、中央、陽明及長庚等頂大系所都未足額錄取。

多數頂大都釋出和高職相對應科系,如政大三個名額包括廣電和金融;台大有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等四系,但缺電機資工等最熱門的系,成大則有電機系。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高職生專業能力很好,校方不擔心,也相信進台大者「會替自己和母校打拚」,學務處還會透過導師給予學生關心輔導,教學發展中心也有由台大學生擔任的小老師,有需要者可請求基礎學科教學輔導。

不少高職生錄取頂尖大學相當高興,但已錄取台大的嘉義高工林冠翰指出,因對汽車科比較有興趣,想去念台北科大車輛工程系,後來在校長老師力勸讀台大之下,心意動搖,仍在考慮中。

委員會指出,錄取者十五日下午前要到推甄錄取學校報到,否則視同放棄,學生還可透過聯合登記分發進入科大,但要注意相關時程。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58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