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綜合外電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世足賽最後4強產生,台北時間7日凌晨展開廝殺,而4隊只有西班牙隊的軍容最完整,沒有禁賽球員,荷蘭、烏拉圭隊各有兩名主力在4強賽不得亮相,德國隊則是主力中場穆勒被禁賽。

西班牙完成前5場比賽中只吃到3張黃牌,是4強隊伍中吃牌最少的隊伍,而且這3張黃牌在4強賽抹消,西班牙可以盡情踢本屆最後兩戰。

穆勒在8強賽吃到黃牌,累計兩張黃牌而遭到禁賽,穆勒在前5場比賽中攻進4球還有3次助攻,是對球隊貢獻最大的球員之一,他在與西班牙之戰缺陣,對德國勢必造成影響。

穆勒被禁賽1場,如果德國踢進決賽他才可以現身,角逐金靴獎的機會硬是被隊友克洛澤、西班牙的比利亞比下去,除非他在冠軍或季軍戰大展神威。

荷蘭應該是最慘重的隊伍,他們的主力右後衛范德維爾和主力中場德容都要在準決賽禁賽,對手烏拉圭好不到那裡去,用手球換紅牌,助球隊幸運踏進4強的蘇亞雷斯與後場福希萊,也不能出賽。就平均戰力而言,荷蘭兩大主力被禁,損失比烏拉圭要大。

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對迦納隊一戰的手球處罰,國際足總已經確認不對他追加停賽場次。

西班牙不但沒有任何球員因為紅黃牌停賽,也沒有選手受傷困擾,是4隊中最健康的一隊。西班牙在前5場的3張黃牌,只比北韓的兩張黃牌多,是4強隊伍中吃牌最少,踢得最乾淨的球隊。

根據國際足總規則,8強賽之後,累積兩張黃牌或在8強賽吃到紅牌的球員將禁賽,而其他所有球員的黃牌將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