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3中國時報【林采韻/台北報導】

     上海世博台灣館最引人入勝的亮點,歸功七二○度劇院播放的4D動畫,短短四分半鐘的影片,製作時間長達四個月,許多細節還得「入境隨俗」進行調整,如台灣島不能單獨現身、為影片配唱的胡德夫只能出聲不能掛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政治聯想。

     4D動畫導演賴豐奇是電影、廣告界老手,曾獲金穗獎和金馬獎提名肯定。他說影片主要以「自然城市」為主軸,走的是魔幻寫實風格,希望觀眾看完後有種幸福感覺。

     短短四分半鐘,賴豐奇把台灣「寶藏」盡收眼底:「名產」颱風,「名勝」玉山頂峰、太魯閣、阿里山、平溪天燈,「特有物種」如台灣獼猴、藍腹鷴、台灣寬尾鳳蝶等全入鏡,還請出國藝獎得主、音效專家杜篤之,親自到台灣樹林裡收錄蛙鳴聲。

     據了解,影片在入館播放之前,須通過世博當局審議,因此動畫劇情設計,得因應對岸調整,如總統府、殖民時代的荷蘭、日本古蹟、象徵台灣的地瓜,最好不要入片。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110503x11201007030017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