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班級的謝師宴,綿延不絕,到現在都還有,.....而要感謝老師的是什麼呢?  來說一篇《愛的傳承》的故事....from 蒲公英7月號  Sawmah@編譯

貝洛的母親早逝,從小就被嚴酷的祖父隔代教養,常常被又打又罵,在沒有人本的時代,這是通俗的教養方式(這又是另一則新聞了),貝洛開始逃,六歲就會離家出走,被抓回來後,又是一陣毒打.....愛?  從來沒聽過。

永遠貝學校退學、踢皮球的貝洛,卻在16歲那年遇到中學的老師。老師翻閱貝洛過去慘不忍睹的記錄和成績,竟對他說:「我看得出你有天份,相信有一天你會成為最好的老師,事實上,你天生是作老師的料。」

貝洛驚訝..........於是

由於這番肯定,他蛻變、他變得上進........ 卻戰爭爆發,貝路的家庭無法再養育他。 這位老師卻樂意接貝洛到自己的家裡,一直照顧他直到貝洛以極優異的成績進了劍橋大學。


希望網
聖樂網
靈修網
生命領航
讓愛曝光

 

30歲的貝洛,成為劍橋數學系的首席教授。某堂課,卻發現班上一位安靜的學生,思考敏銳,卻因家境貧窮面臨打工,而無法專心唸書。貝洛決定效法他的老師,照顧這位學生。  果不其然,他後來成為近代物理學之父的牛頓,貝洛退休後,又力薦年僅27歲的牛頓接續他的教授職缺。

...春去,秋來,幾年後,牛頓的學生群當中,也出現一位窮學生---泰勒,牛頓回想起貝洛的恩情,於是牛頓以感恩的心照顧泰勒,多年以後,泰勒也成為著名的數學大師。

一份愛,能影響的不只是一個人;當愛開始傳承.........你願意接受這份愛,或著讓愛也繼續傳承嗎?  http://www.dhf.org.tw/emag/

「愛,是永不止息..........」《聖經》歌林多前書13章8節。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散播祝福.分享愛
Tel:02-5582-8188 Fax:02-5581-8077
劃撥帳號:50047018
台北市 10049 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 9 號 10 樓
電子信箱:mail@dhf.org.tw
Copyright 2008 Dandelion Hop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