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7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崔慈悌/台北報導】
     產官合作抗災通訊服務!那瑪夏「高抗災通信平台遠端視訊」昨(26)日舉行啟用典禮,由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主持;業者指出,6家電信公司及原住民委員會合計總共投入約新台幣1,000萬元左右,興建國內第一座高抗災通信平台遠端視訊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台灣大總經理張孝威及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亞太電信、威寶電信及大同電信等高層昨日特別南下高雄參加這場應用在抗災、土石流監控等救災服務的通訊系統。

     中華電信並以低頻標準時頻作為緊急通報應用、遠傳則透過WiMAX服務展現WiMAX的移動指揮系統,大同電信則與中華電合作推出WiMAX智慧及時防災監控,展現國內電信公司近來以通訊科技結合救災的相關應運用。

     NCC主委彭芸指出,這套整合光纖、微波、衛星電視鏈及多重中繼傳輸備援路由的通訊設施,是國內第一座兼具商用及消防救災的行動通訊基地台,甚至是一套可與國軍救災通訊設備介接使用複合性高抗災通信平台。

     馬英九特別透過遠端影音視訊同步連線,與那瑪夏鄉村長、長老及鄉民對話;吳敦義則認為這是一套無所不在的天網計畫,能讓中央和地方立即掌握災情。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1006270022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