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規模7.5強烈地震襲擊印度洋「尼克巴群島」。 2010-06-13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謝佐人】

    美國地質探勘所表示,這起地震震央在「尼克巴群島」西方約150公里,距離印尼「蘇門答臘」約440公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對印 度洋所有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隨後縮小範圍侷限在印度。不過,斯里蘭卡當局基於安全考量,還是針對沿海地區發布警訊,提醒民眾防範。

    這起地震在台北時間凌晨3點多發生,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震央位於距離印度(尼克巴)群島約160公里,深度35公里。

    2004年,「蘇門答臘」外海發生強烈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整個印度洋洲邊國家都受影響,造成22萬多人死亡。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4x11201006130050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