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溼冷冷了好幾天,台灣終於迎來陽光明媚的好天氣,不過對岸的中國,最近卻遭遇極端惡劣天氣襲擊。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3/4/5/8/101345882.html?coluid=91&kindid=2751&docid=101345882&mdate=0607095024
中評社香港6月7日電/昨天上午,新疆塔什庫爾幹縣出現持續兩小時的罕見暴雪,嫩綠的麥苗被大雪覆蓋(見上圖),部分地區絕收,給當地農業生產、電力設施帶來嚴重影響。

  當地氣象資料顯示,6月降雪還屬首次。受降雪影響,該縣8277畝馬鈴薯、小麥、青稞等農作物受災,部分絕收,22處鄉村公路、12.1公里農用水渠被泥石流衝毀,部分牲畜被凍死。

  重慶晚報7日報道,目前,當地政府已啟動抗災應急預案,幫助農民抗災自救,將損失降到最低。當地氣象部門預測,惡劣天氣將持續到8日,還會出現霜凍。


新疆塔什庫爾干縣,這幾天還下起暴雪,是有氣象紀錄以來,當地第一次出現六月雪。明明已經6月了,白茫茫的雪花卻從天而降,把大地披上銀裝,彷彿隆冬時節的景象,5日早上9:00多,突如其來的這場暴雪,把新疆塔什庫爾干變成一片銀白世界,連續4個小時的大雪,讓300多棵樹木不支倒地,部份供電系統也因此受損,當局緊急派人搶修,恢復正常供電。

據塔什庫爾干縣氣象局人員表示,當地自從有氣象資料以來,6月下暴雪,這還是頭一遭,這場暴雪來勢洶洶,光是5日早上,降雪厚度就達 4釐米,降水量12.9毫米,導致8000多畝農作物受災,部份牲畜也被凍死,而隨之而來的融雪性洪水,還沖毀了22處公路和12公里的農用水渠。

當地政府已經啟動抗災應急預案,努力要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607/32375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