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orvedacosta.files.wordpress.com/2010/02/extraordinary_measures_poster.jpg?w=202&h=300
最近一部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Extraordinary Measures
」,由影星哈里遜福特和布蘭登費雪主演,描述一名父親為了兒女罹患罕見疾病「龐貝氏症」,歷經千辛萬苦遍尋治療藥方,進而感動一名醫學博士致力研發出新藥、造福全世界病患的感人故事,真實生活中這位研發新藥的醫學博士,就是中研院院士陳垣崇。  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這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好萊塢電影,劇情描述一位父親為了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女.苦苦追尋藥方的感人故事,其中布蘭登費雪飾演罕見疾病患者的父親,而國際影星哈里遜福特飾演的角色,居然是改編自台灣中研院院士陳垣崇.


現年62歲的陳垣崇博士,同時也是罕病基金會的董事長,不僅花了15年漫長的研究之路,研發出了龐貝氏症的解藥.就連美國華盛頓郵報都出版成書,甚至躍上好萊塢.

http://corvedacosta.files.wordpress.com/2010/02/extraordinary_measures-550x363.jpg

 

龐貝氏症其實是所有罕見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如果發生在剛出生的嬰兒身上,很容易發生心臟或者呼吸衰竭死亡.儘管目前這部電影在台灣並沒有上映,只能藉由dvd發行.但台灣生醫技術已經備受世界矚目。


 

 

 

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5259049502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