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最強鋒面挾帶豪雨侵襲南台灣,高雄縣新威往六龜的台廿七線甲便道,在廿四日凌晨遭荖濃溪大水沖毀無法通行,軍方即派遣官兵、機具搶通備援的六龜隧道,卻因清理落石造成交通大亂,車輛阻塞長達數公里,民眾大罵根本沒有危機意識;公路局喊冤,強調是在清理新落石。  2010-05-25 中國時報 【張立勳、鄭緯武/高縣報導】 

 惡水擋道▲屏東縣霧台鄉伊拉便橋被溪水沖斷,村民要等水位降低,沿河床找適當地點過隘寮北溪。(吳江泉攝) 惡水擋道▲屏東縣霧台鄉伊拉便橋被溪水沖斷,村民要等水位降低,沿河床找適當地點過隘寮北溪。(吳江泉攝

   昨天凌晨二時許,六龜鄉聯外便道被大水淹沒,鄉公所認為隧道應搶通,軍方派出五十名官兵,以人力、山貓與怪手機具接續清除隧道內深達四十公分的淤泥,隧道口全是要趕著上班、上學的民眾,車子大排長龍動彈不得。

     車輛阻塞長達數公里 民眾大罵

     由於隧道附近有落石,工務單位昨天上午進行清理,交通大亂,車輛阻塞長達數公里,民眾破口大罵,指溪底便道遇大雨即會被沖毀是可以預料的事,工務單位早就應該清除隧道落石,不應等便道被沖毀才展開清理工作,影響交通。

     公路局甲仙工務段表示,莫拉克風災落在台廿七甲線隧道的土石早已清除,因溪底便道比較好走,平時隧道未再開放供民眾通行,溪底便道廿三日被沖毀才緊急啟用隧道,昨天清理是這場豪雨沖下來的土石。

     民眾苦等快兩小時,六龜隧道直到昨天上午九時已搶通,河床便道也加派工程車,疏通土石,目前仍在搶通當中。

     桃源鄉無法進出 25考生寶來過一夜

     豪雨讓六龜寶來山區多處道路便橋中斷,高雄降雨最多的桃源鄉山區也無法進出,廿五名考生在寶來飯店度過一夜,直到道路搶通後已陸續返家。

     甲仙工務段指出,台廿一線二四九公里處往甲仙的火山橋便道、台廿一線甲仙大橋便橋已在昨天六時搶通;台廿線八十二公里至九十三公里等五處便道,全在下午一時搶通。

     根據消防局統計回報,桃源鄉勤和至梅山的溪底便道、高中村綠茂橋,及六龜鄉市區往大津、那瑪夏鄉獻肚山便道和民生大橋,人車無法通行,工程單位預計廿六日搶通。另外,桃源鄉梅蘭村往樟山國小,有堰塞湖形成,警消持續監控。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12x11201005250044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