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界紀錄,成功攀上「聖母峰」頂20次的尼泊爾雪巴「阿帕」今天表示,全球氣候暖化,高山冰河溶化,使得未來登頂更加困難。 

  • 2010-05-25新聞速報【中廣新聞/謝佐人】

    「阿帕」表示,山上的氣溫升高,山坡的冰雪溶化,使得登山客所穿的專用釘鞋更難踏穩岩壁攀頂。49歲的「阿帕」上週末,再次攀上海拔8850公尺的「聖母峰」,寫下他第20次成功攀頂的世界紀錄。他首次攀上聖母峰是在1989年,隨後幾乎每年都會上山攻頂。

    過去三年,「阿帕」致力呼籲世人關注全球暖化對喜馬拉雅山造成的負面影響,另外,他也努力推動清理山上垃圾的活動,他率領的淨化小組經常上山清垃圾,今年至今已經帶下山四千七百多公斤的垃圾。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30504x132010052501246,00.html

 

奇怪.........上去聖母峰的人應該沒有很多吧? 這..垃圾, 也太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