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造成歐洲空中交通大亂的冰島艾亞法拉火山,今天火山灰再度噴發,造成愛爾蘭跟蘇格蘭領空,一度又關閉。

艾亞法拉火山再度發威,火山灰不斷噴出,濃煙直竄天際;冰島火山專家表示,從上週日開始,艾亞法拉火山活動愈來愈活躍,火山灰雲已經升高到將近5500公尺,濃煙順著風勢,又往南擴散。

今天一度造成愛爾蘭、蘇格蘭等地的機場關閉,晚間8點過後,領空才再度開放,由於目前冰島火山活動沒有停止的跡象,科學家擔心,如果再來一次大噴發,歐洲空中運輸,可能會再度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火山灰陰魂不散 蘇格蘭與北愛空域將關閉
相關新聞:因應火山灰衝擊 歐盟擬制訂飛安標準
相關新聞:冰島火山灰事件 造成經濟復甦趨緩?


TVBS╱TVBS 2010-05-05 08:31


http://n.yam.com/tvbs/international/201005/20100505253507.html







冰島火山灰再度威脅歐洲空運


http://n.yam.com/bcc/international/201005/20100505269561.html

中廣新聞網╱謝佐人 2010-05-05 10:17
調整字級:

冰島火山灰再度威脅歐洲空運,迫使蘇格蘭及北愛爾蘭空域關閉,不過,英國運輸官員表示,他們已從上個月的火山灰危機學到教訓,會謹慎決定如何關閉空域,不會再讓歐洲空中運輸癱瘓的事件重演。(謝佐人報導)

冰 島火山最近噴發的煙灰再度迫使蘇格蘭及北愛爾蘭機場關閉,所有班機從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停飛。英國民航局表示,由於英國空域的火山灰濃度增加,而且受到風勢 影響,火山灰逐步向南方移動,可能會進一步影響英格蘭西北部及威爾斯北部的空運。不過,目前「倫敦」機場還未遭到威脅。

上個月,歐洲多國因為冰島火山灰關閉空域,造成十萬多架次班機停飛,千萬旅客行程受阻,航空業損失慘重,各方抨擊不斷。

歐洲運輸委員「卡拉斯」表示,歐盟27國運輸部長已同意在「布魯塞爾」舉行緊急會議,討論聯合歐洲航管的計畫,以及研究新方法探測這些雷達也無法偵測到的火山灰雲,同時會以法律明文規範影響客機飛行安全的標準。

不過,愛爾蘭政府官員因為境內機場關閉,恐怕無法出席這項會議,他們警告,冰島可能持續噴發大量足以毀損飛機引擎的火山灰,而且受到東南風的影響,火山灰將進入歐洲空域,並可能導致英國、愛爾蘭及北歐整個夏天的空中運輸都無法正常運作。

不少行程受阻的旅客滿腹牢騷,怨聲載道。不過,地質專家及氣象預報都認為,歐洲的空運從週四開始,會有所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