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墨西哥灣海上鑽油平台爆炸,漏油面積一天內擴大3倍,快要達到1萬平方公里,顯示原油外洩速度加快。還有專家估計,每天的漏油量可能高達2.5萬桶,比原先預估的還要高出5倍。

http://camera.chinatimes.com/450Pic/20100430/4/20100430030330_0.jpg圖為29日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區,已開始進行清理油污的作業,希望能盡量減少對漁業及生態的影響。(許嘉文編譯/美聯社)


事實上,這場漏油危機不只美國幾百公里長的海岸備受威脅,如果墨西哥灣洋流把油汙帶到大西洋,將造成歷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密西西比州海灘與一片大海,原本是海洋生物的家,如今卻成了牠們的葬身之地!這兩天陸續出現近20隻死海龜,保育專家強烈懷疑,禍首就是海面上黑黑的油污。

美國海上鑽油平台爆炸造成的漏油面積,一天內擴大3倍、達到9900平方公里,大小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一;專家估計,漏油量已經達到3500萬公升,每天的漏油量可能高達2.5萬桶,遠高於原先預估的5000桶。

美國內政部長甚至表示,在最壞的情況下,每天的漏油量可達至少10萬桶;而更慘的是,除了美國四個州、數百公里的海岸線陷入危機以外,油污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到大西洋,不僅造成環境浩劫,也是經濟大災難。

而往年這時候,佛羅里達州都會有遊客搭船出海,這幾天已經出現退訂潮;此外,受到汙染的海域,包括堪稱是「美國魚鄉」、還是西大西洋藍鰭鮪魚唯一的產卵區,目前美國政府已經禁止這個區域捕魚10天,而許多老饕喜歡吃的生蠔,恐怕也會出現短缺的現象。

這場危機可能釀成歷來最嚴重的生態災難,英國石油公司目前已經同意全額支付清污費用,不過美國內政部長說,要控制油污,起碼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邱朝瑞)+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3/91-2598997.htm


美 國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說,衛星圖像顯示,墨西哥灣浮油面積一天內擴大至少兩倍,上周四浮油面積接近8, 000 平方公里,而到上周五已達約9, 900 平方公里,原油洩漏的速度遠超出預期。同時,美國海岸警衛隊和英國石油公司通過「燒油」和投放化學製劑分解石油等方法清除海面浮油,但效果甚微。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89990&Lang=tc

內政部長薩拉薩爾命令對在海灣深水作業的30 個海上鑽井平台和47 個生產平台立即進行覆查,並派出調查隊進行現場檢查。

總統視察 沿岸地區

  奧巴馬表示,政府將「動用手中全部資源,不遺餘力」解決墨西哥灣的油污擴散危機。據悉,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眼下部署大約有1, 900 名救災人員、300艘船舶和兩架空軍C130「大力神」運輸機。

  專家警告說,此次石油洩漏可能導致「最壞的情況」。漁業部門擔心,海洋生物會因污染大面積死亡。旅遊部門官員擔心旅遊者不會光顧受到石油污染的海灘。

  環境保護組織則擔心石油洩漏,可能影響墨西哥灣地區數目眾多的鳥類、珊瑚和哺乳動物等。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89990&Lang=tc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50403455x11201005030014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