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日首度參與比利時安特衛普國際郵展,獲邀為主題國特別貴賓。駐比代表處表示,主辦單位主動在現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顯示對主題國貴賓的尊重。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傳真99年4月10日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0日專電)4年一度的比利時安特衛普國際郵票展9日揭幕,現場高掛中華民國與各參展國國旗,中國大陸官員雖曾要求不得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但主辦單位嚴正回絕。

台灣首度與會即獲邀為本屆主題國特別貴賓,中華民國駐比利時代表處表示,主辦單位主動在現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與各參展國並列,顯示對主題國特別貴賓的尊重。

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駐比代表處官員說,兩名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官員於開幕前親赴會場,向策展總監、前比利時郵政總局局長丹尼爾(Frank Daniels)嚴詞抗議,但他不為所動。

駐比代表處官員表示,之後中國使館又致電丹尼爾,要求務必卸下中華民國國旗,並揚言只能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

由於這項郵展並非比利時官方的活動,中國大陸的強烈抗議,主辦單位嚴正回絕。駐比代表處官員說,丹尼爾堅持「這是比利時的領土」,中國方面必須尊重比利時,中華民國國旗依舊飄揚會場,開幕典禮舞台正中央並投影國旗影像,十分醒目。

此次中華郵政公司與駐比代表處通力合作,捐贈價值新台幣50萬元的郵票義賣,所得捐給比利時慈善機構小丑協會,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結合愛心無國界的人道關懷,成功形塑台灣積極回饋國際社會的形象。

丹尼爾答覆記者詢問中國大陸的嚴詞抗議經過時說,他對此不願評論,但台灣滿懷著慈善又帶著滿滿的愛心捐贈參加郵票展,「你可以試著想想我的感受。」

駐比代表處官員表示,總統馬英九就任後,兩岸關係持續朝著改善與和解方向發展,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態度和作為卻與當前兩岸關係走向完全相反,不利國際視聽。990410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TNo=&ID=20100410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