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權」就是就是當官的最大本錢。從法規愛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小至一道公文想辦快辦慢,完全操之在官員手上。就算你是超級有錢人,也別太驕傲,沒聽說過「民不與官鬥」?

尤其公家機構的「鐵飯碗」,經濟好時薪水看起來不怎樣,但遇上不景氣、平均薪資十年如一日的年代,簡直成了擠破頭的「金飯碗」。即使不調薪也認了,至少不用擔心老闆隨時給個紙箱叫你「明天不用來了」,更不用擔心突然宣布「下月起減薪18%」。

不 過說起來,「官」也真的不是好當的,勞逸不均的狀況在公部門體系特別嚴重,有些公務員天天加班,桌上的公文還是一樣高,只能眼睜睜看著占肥缺的同事輕鬆快 活,喝茶看報只是小case,溜班浮報加班費更不在少數。一不小心在十多個圖章的公文最底下蓋了個小章,上頭出事了就跟著吃上官司。加上逢迎巴結文化,那 可是公家體系的「最高升級原則」,在封閉的體系中,靠錯派系或拍錯對象,只能看人家升等如坐電梯、自己慢慢爬樓梯。

還有,別怪公務員死腦筋,整個體系可是大到和隻恐龍一樣,法規又多如牛毛,隨便拿一條出來就嚇死人,即使有聰明才智考進去,很快也會被「同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切按規定來沒事,自保做完25年領退休俸最重要。

如果你在公家機關或親戚朋友身在其中,或許知道不少「內情」;只是多數身在公家體系之外的多數平民,有時倒楣遇上一、兩個尸位素餐、仗勢欺人的「老鼠屎」,不但壞了公務員形象,再想到納稅錢就是交給了這些人,可真是氣得牙癢癢,恨不得真的有權把他給「炒掉」。

你最氣上公家機關遇上不良公務員的哪些行為?靠著職權刁難你?暗示送紅包?辦事效率奇低無比?眾人排隊他喝茶聊天?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天兵樣?態度高傲不客氣、老說些沒同理心的話?踢皮球比賽第一名?好重的「僚氣」、擺譜一等一?

咱們就「對事不對人」,聊一下你覺得和公部門打交道時,遇上什麼事令人生氣?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407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