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視新聞 - ‎19分鐘之前‎
吉爾吉斯7 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數以千計的反對派示威者要求總統巴基耶夫辭職,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並將副總理扣為人質,毆打內務部長孔甘季耶夫致死。該國衛生部 證實已有40 人死亡, 400 人受傷,吉爾吉斯斯坦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香港《大公報》報導,數千名吉爾吉斯 ...反對派還扣押了該國第一副總理扎帕羅夫和內務部長孔甘季耶夫為人質。據信孔甘季耶夫在吉西北部城市塔拉斯市被毆打,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第一副總理扎帕羅夫也在塔拉斯市中心廣場被反對派示威者抓為人質。

里約洪水逾百死 豪雨還在下

  • 2010-04-08中國時報 【郭篤為/巴拿馬市七日電】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10504x112010040800149,00.html

     連續超過廿四小時的破紀錄豪雨襲擊南美洲巴西共和國里約熱內盧州,里約都會區因淹水,道路交通癱瘓,機場且關閉,而里約市與鄰近的尼特洛市迄已有一百餘人死於洪水及土石流,另有多人失蹤。氣象局預測,七日豪雨仍將持續,災情勢將惡化。

     雨量破紀錄 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豪大雨五日上午開始,在廿四小時內降雨量高達二百九十毫米,打破一九六六年一日間降雨二百四十五毫米的紀錄。里約市區大部分街道因排水設 施不良及恰逢高海潮,無法排水而導致商家因淹水關閉,里約州立與聯邦大學在內各級學校均已停課。市政府也在六日下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政府同時為喪生者 舉哀三天。

     里約市北區和南區受災嚴重,絕大多數住宅區電力供應中斷。外圍衛星城市中的五個傳出災情,以尼特洛市四十九人喪生最為嚴重,該市聯外的十四公里長跨海大橋因風雨過大而關閉。

     貧民窟山坡土石流 威脅近萬戶

     里約市有卅五人因所在的貧民窟山坡土石流遭掩埋,但仍有近萬戶面臨威脅,目前有一千四百人被緊急安置在臨時救難中心。由於持續豪雨後濃雲仍未散去,國家氣象局預測七日雨勢仍將持續。

     巴西總統魯拉臨時取消在里約主持改善貧民窟的活動,親自關注災情發展,他批評市政府發放危險地區建築執照的不負責任行為。里約市長在六日下午呼籲山坡危險地區民眾撤離,其餘民眾則應待在家中。

蘇門答臘7.7強震 幸未釀重災

  • 2010-04-08中國時報 【楊明暐/綜合七日外電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10504x112010040800150,00.html

     印尼蘇門答臘島七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七.七強烈地震,一度引發海嘯警報,所幸未造成重大災情,僅零星傳出有人員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清晨五時十五分(台灣六時十五分),震央在蘇門答臘北部亞齊省沿海城鎮西波加西北外海二○五公里處,震源深度卅一公里。

     強震發生後,印尼「氣象暨地球物理局」以及夏威夷檀香山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皆發布海嘯警報,兩小時後警報解除。印尼氣象暨地球物理局稱,班雅克島、尼亞斯島和西波加曾出現「小海嘯」,最大浪高四十公分。

     蘇門答臘西北外海錫默盧島有十七人受傷,四人傷勢嚴重,一村落數十棟房屋倒塌或受損。在北蘇門答臘省省會棉蘭,地震引發火災,燒毀至少十四棟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