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主播:「廚師利用火山熔岩烹煮美食,然後在火山噴發的安全距離外,端上桌享用,最棒的菜色是薄切野生鮭魚片,還有龍蝦和香檳。」

6709113_999896.jpg
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噴發壯觀場景.........

據美國宇航局官網報道,2010年3月20日,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在沉寂了190多年後再度噴發。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1號”衛星近日捕捉到火山噴發時所形成的熔岩噴涌、熔岩流、火山灰羽狀物以及水蒸汽等壯觀景象。

    在冰雪覆蓋的艾雅法拉山頂峰以西的山隘中,裂開了一條長達500米的裂縫。裂縫中噴涌出熾熱的熔岩,這些熔岩迅速在火山口附近堆積起數座充滿泡沫的火山岩小山。一條熔岩流向東北方向漫延,並流入赫倫納吉爾山谷。

    這 張自然色調衛星圖片顯示了火山噴發所形成的熔岩噴涌、熔岩流、火山灰羽狀物以及冰雪蒸發所形成的水蒸汽。圖片由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1號”衛星上的先進陸 地成像儀所拍攝,拍攝時間為2010年3月24日。在圖片中,熔岩噴涌呈橙紅色。對於10米解析度的“地球觀測1號”衛星來說,剛好可以看得到。裂縫周圍 的火山渣錐呈黑色,而流向東北方向的熔岩流也呈黑色。白色的火山氣體從火山出口處和噴出的熔岩中釋放出來。當熾熱的熔岩遇到冰雪時,會產生大量

冰島的艾雅法拉火山沈睡了將近200年,10多天前突然大爆發,由於目前並沒有立即的危險,火山噴發的奇景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觀光,也引爆了商機,當地廚 師突發奇想,在火山腳下,利用火山熔岩烹煮海鮮大餐,還端出香檳,兩人份的火山大餐要價4百70美元,合台幣1萬5千元。

暗夜之中,火紅的岩漿在遠方跳躍,火山口正下方的冰河,卻出現一堆人影,近距離觀賞火山噴發的美景。

熔 岩飛噴,直衝4千公尺高空,鮮紅色的岩漿有如鮮血亂噴,一整排高高低低,活像是噴泉水舞。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的爆發奇景的確壯觀,不過沒有必要為此賣命,警 方從地上、空中觀測警戒,確保遊客安全。波蘭遊客:「這裡是安全地帶,我們知道哪裡能去,哪裡不能去,有警方在巡邏,所以能去的地方非常明確。」

滾燙的火山岩漿,保持距離才有美感,從黑夜到清晨,遊客絡繹不絕,有人開車,有人騎著冰上摩托車,齊聚在冰河上,光用兩隻眼睛看還不夠,手中的相機也閃個不停。

遊客拍照,捕捉火山發威的瞬間,一般人看到火山之美,當地店家卻是看到商機,趁機端出火山大餐。CNN主播:「廚師利用火山熔岩烹煮美食,然後在火山噴發的安全距離外,端上桌享用,最棒的菜色是薄切野生鮭魚片,還有龍蝦和香檳。」

 


報道稱,埃里克森是冰島雷克雅未克一家高檔餐廳的廚師,在得知冰島南部埃亞菲亞德拉冰川的一座 火山在本月21日開始噴發之後,他突發奇想,欲在火山腳下用岩漿製作一頓特別的美餐。當地時間本周二,埃里克森和三位同事駕駛兩輛四輪驅動車將一些廚具和 香檳運送到火山腳下。他們用紅色的地毯在靠近熔岩的附近鋪設了一個特別的用餐區,甚至還用直升機向該地運送了可供常客就餐的桌椅。

 

吃大餐看火山,真是悠哉,觀光客當然捧場,然而這一波強強滾的火山商機,卻讓地質專家憂心忡忡。冰島大學火山專家:「再過一會兒一定要撤離,因為熔岩馬上就會下來包圍我們,非得要趕快離開。」

艾雅法拉火山打從10多天前,上演火焰秀,噴發力道一天比一天猛,正下方的冰河有可能繼續融化,引發大洪水,或者有可能引爆鄰近更兇猛的卡特拉火山,大量火山灰進入大氣層,影響全球氣候,那地球可就真的不妙了。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00402/index-12702185699590539009.html

艾雅法拉火山的噴發,除了理論上會觸動12英里外的卡特拉火山爆發,歷史上也的確有這樣的案例。卡特拉火山上次爆發是在1918年,距離現在有90多年, 已經超過50到80年的爆發週期。卡特拉火山一旦爆發,除了造成冰河融解,引起水患為害當地村民,噴出的有毒氣體和火山灰,也將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並且 影響重要的北大西洋空中航線。 對此,我國外交部提醒要前往冰島旅遊的民眾,多注意當地國際和國內班機銜接的訊息,如有緊急狀況,可以撥打我國駐丹麥代表處的電話請求協助。記者徐家仁報 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325/2913507.html

 

 


6.jpg 

5.jpg 

8.jpg 

9.jpg 
Jack:「..........」<自high中,勿擾!>         
http://allen193.pixnet.net/blog/post/25024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