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SO準音樂總監呂紹嘉3

 

即將接任 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呂紹嘉,3月13日、19日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風格迥異的2場音樂會,而且首度與鋼琴大師白建宇以及德國當紅擊樂天才馬汀‧ 葛魯賓格(Martin Grubinger)同台演出。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精彩火花,連呂紹嘉自己都相當期待。

  8月就要接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旅德指揮家呂紹嘉,今年3月將率領國家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風格迥異的兩場音樂會,無論是演出曲目或合作音樂家,都讓樂迷眼睛為之一亮。

    第一場「鞋尖上的精靈」節目,呂紹嘉刻意選擇俄國20世紀初作曲家的作品,包括浦羅柯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第三號組曲、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史特拉 文斯基的「火鳥」。其中浦羅柯菲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邀請當代鋼琴大師白建宇擔任協奏,呂紹嘉表示這首曲目難度極高,他相信白建宇會有精采的演出。呂紹嘉 說:『(原音)白建宇先生我雖然沒有跟他合作過,可是我聽了很多我的朋友也是他的朋友,他一定會表現非常棒,他以前來台灣彈過一個布梭尼(Busoni) 協奏曲,聽說那時候已經技驚四方,所以我非常期待和他的合作。所以基本上這第一場是充滿現代感、衝擊性的俄國音樂,而且非常多面性。』

    第二場「鼓動 心動」節目除了演出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和柯大宜的「加蘭達舞曲」,另外還請來了目前德國當紅打擊樂家馬汀‧葛魯賓格(Martin Grubinger)合作演出多爾曼「時間停頓」打擊樂協奏曲。呂紹嘉希望台灣觀眾有機會親眼目賭這位超級巨星的演出實力。呂紹嘉:『(原音)他的技巧像 特技演員一樣,可以這樣說,而更難能可貴就是他可以把旋律…通常大家都知道打就是敲嘛!他可以把旋律線奏得像弦樂器在拉一樣,所以我覺得他非常了不起,而 他能來台灣演奏是對觀眾來講非常難得的事情,我覺得這個人反正就是SuperStar(超級巨星)就是了。』

   呂紹嘉表示,2場音樂會曲目雖然都是較少人演奏的作品,卻相當豐富精采,他認為樂迷一定能有不同的體驗。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35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