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台大陳柏龍等3人在全球103支決賽隊伍脫穎而出,最近獲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ACM ICPC)第三名,只輸給冠軍上海交大、亞軍莫斯科州立大學,但打敗史丹佛、MIT、東京及京都大學等名校。

教育部電算中心指出,這項國際程式解題競賽由計算機學會主辦,參賽隊伍3人組成,需在5小時內,共用1台電腦合力解決複雜而困難的問題。除解題數目,還要 較量解題速度與正確性,區域賽前幾名的隊伍才有機會進入最後總決賽。總決賽本月1日到6日在哈爾濱舉行,決賽103隊從全球82國1931所大學、 7319支隊伍中選拔產生。

台大團隊由台大資工系教授傅楸善與鄭卜壬帶領,學生包括資工系四年級馮俊菘、電機系四年級陳柏龍,及數學系三年級黃上恩,共解了6題,得到第三名,冠軍上海交大和亞軍莫斯科州立大學都解7題;1到4名都是金牌獎。

團隊指出,有一題考條碼辨識,給一個掃描出的條碼,要參賽者設計程式解出條碼內容。陳柏龍表示,這項競賽就是要設計程式後算出解答,有的考題是最近才發表的成果,從來沒看過,需動腦解決。

陳柏龍去年只得14名,今年另找馮俊菘和黃上恩組隊,最後一小時已有兩題設計出程式,卻沒做出結果,若成功即可奪冠,有點遺憾。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35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