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是一般10年效期護照換發規費維持1200元的最後一天,單日申請案超過2萬8000本,創歷史最高紀錄。(圖為護照,中央社資料照片,記者鄭傑文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27日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羅由中今天說,昨天是一般10年效期護照換發規費維持新台幣1200元的最後一天,民眾大量申請換發晶片護照,單日申請案超過2萬8000本,創歷史最高紀錄。

3月1日起,一般10年效期、遺失補發及污損換發的護照規費自1200元調漲為1600元。

羅由中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發行晶片護照後到去年底,約已發出100萬本晶片護照,近2個月受護照規費將調漲影響,又發出約25萬本晶片護照。

他說,3月1日起規費將漲價,預期換發護照的案件數應會趨緩。領務局本部與3個辦事處,昨天單日共受理超過2萬8000件申請案,創歷史最高紀錄。

羅由中表示,雖然規費調漲,但晶片護照安全性較傳統護照高,即使護照遺失,不法集團也無法變造晶片資料。各國目前發行的晶片護照,還沒發現晶片被變造成功的案例。雖然還是有不法集團變造護照資料頁,但晶片護照的資料頁安全性也在同步提升。

不過,羅由中也提醒民眾,保管與使用晶片護照時,最好還是遠離高磁力物品,如磁鐵等,避免發生晶片失效等困擾。990227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227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