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二十八日將結束三年任期正式卸任,遺缺由現年七十三歲的前教育部長郭為藩接任。依照慣例,兩廳院新舊任董事長應於三月一日進行交接,但政院卻遲遲未公布接任者,昨天遭到媒體逼問,才火速於晚間批出公文,隨後對外公布董事長和董事會名單,過程甚為匆促。.........董事會只做政策性規畫,真正執行專業經營的應該是藝術總監

     昨日是陳郁秀最後一天上班日,截至下班之前遲未得知董事長接任人選,眼見就要開天窗,沒想到卻出現戲劇性變化。據聞因兩廳院董事名單臨時異動,公文退回人事行政局進行作業,昨日行政院長吳敦義整天又在立法院備詢,內部人員已有董事長「難產」的準備。

     直至下午六點半,在媒體、藝文界催促壓力下,行政院終於拍板定案宣布。郭為藩任期雖從三月一日開始生效,但何時交接尚未確認。

     七十三歲的郭為藩是歷屆年紀最大的兩廳院董事長,曾任教育部長、文建會主委、駐荷蘭和駐法國代表。他強調未來要徹底貫徹「藝術總監制」,兩廳院董事長和藝術總監的權責應該畫分清楚,董事會只做政策性規畫,真正執行專業經營的應該是藝術總監 。」

     昨日公布的第三屆董事會名單大換血,除了三席政府機關代表為保障席,現任董事唯有新古典舞團藝術總監劉鳳學、信誼基金執行長張杏如留任外,其餘皆為新面孔,包括廣達電子董事長林百里、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新舞台館長辜懷群、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與申學庸、文化總會秘書長楊渡、聲樂家呂麗莉、導演賴聲川和演員魏海敏等。

     據了解,原教育部推薦的名單中,最後有三人送到行政院時被改掉,分別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台北市立師範學院教授吳清山,改由魏海敏、申學庸、楊渡代替。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13020+11201002270038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