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and   最终幻想4(Final Fantasy IV)(FF4) http://www.ffsky.com/ff/zhuanti/ff4/wt_index.htm

巴倫城內馬達轟鳴之聲震耳欲聾,一隊巨大的紅翼飛艇冉冉升空,帶著震撼的嘯聲飛向遠方。飛空艇對這個世界的許多人來說只是一個遙遠的夢,巴倫王國(バロンじょう;Baron)正是憑此成為最強大的軍事帝國,擁有世上獨一無二的紅翼飛艇編隊。有一天這只無敵的部隊突然襲擊了愛好和平的米西迪亞(ミシディア;Mysidia),從手無寸鐵的人們手中強行奪走了水之晶體。            太空戰士 Ⅳ Final Fantasy IV 攻略1  

太空戰士 Ⅳ Final Fantasy IV 攻略2

 

 

紅翼飛艇隊長塞西爾(セシル;Cecil)是一位正直而高貴的黑暗騎士,對國王的忠誠使他無條件執行命令,內心卻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羞愧。編隊返航途中,遇到了魔鬼的襲擊,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這一切究竟預示著什麼呢?回到巴倫將水之晶體交給巴倫國王後,塞西爾終於忍不住問國王詢問為什麼要從善良的米西迪亞人手中搶奪晶體,聽信讒言的國王立刻將塞西爾和前來求情的龍騎士凱因(カィン;Kain)撤職,命令二人明天一早將一件包裹送往霧之穀(ミストのどうくっ;The Misty Valley)。塞西爾鬱悶地走出王宮,返回自己的寢室。途中遇到了天才的機械師斯德(シド;Cid)老頭,斯德對國王的決定感到震驚,並說國王正命令加緊製造新式飛艇,不知道要幹什麼。夜晚戀人蘿莎(ロ-ザ;Rosa)前來探望,塞西爾委靡不振的精神狀態使蘿莎十分擔心,一對戀人離別之際卻意外地相對無言。


地上篇



次日早上塞西爾和凱因連袂出發,巴倫周圍散落許多村鎮,可購買道具。進入西北方的霧之穀,擊敗一條擋道的霧龍之後進入霧之村(ミストのむら;Village Mist),此時塞西爾隨身攜帶的包裹突然自動打開,化作一團巨大的火球,熊熊烈火吞噬了整個村莊。二人頓時目瞪口呆,半晌回不過味兒來,原來他們上了國王的當,被人利用充當了殺人兇手。村中有個小姑娘伏在母親的屍體上哀哀痛哭,二人急忙上前,原來小女孩媽媽的坐騎霧龍不知為何從天上掉了下來,摔死了她媽媽。塞西爾聞言十分難過,趕忙向女孩道歉。女孩得知面前二人是殺害母親的兇手時,憤怒地和塞西爾打了起來,戰鬥中女孩召喚來一個巨人,一陣山崩地裂後,眾人都昏了過去。


塞西爾醒來後,凱因已不見了,忙將小女孩送到東北方的小村卡波(オアシスのむらカイポ;Kaipo)。半夜巴倫士兵沖進客棧,揚言奉國王命令,要將霧之谷的召喚師斬盡殺絕。面對如此殘暴的國王,是可忍孰不可忍。將巴倫士兵擊退後,小女孩蕾蒂亞(リディア;Rydia)心中雖然還很痛苦,但也看出塞西爾是個正直的好人,終於原諒了他。村中紛紛傳言有人救了一個病重的巴倫姑娘,聽完村民的敍述後塞西爾心中不禁一跳,該不會是戀人蘿莎吧?趕到村右上的小屋,果然見到昏迷不醒的蘿莎,夢中不停地呼喚著塞西爾的名字。塞西爾心急如焚,旁邊的醫生說唯一的希望是去安特利恩(アントリオン;Antlion)找到紅寶石(さばくのひかり;SandRuby),否則十分危險。臨行前別忘了給小姑娘蕾蒂亞購買裝備,她目前只有LV.1,要好好保護。

 


聽村民講魔法師泰拉(テラ;Tellah)的女兒安娜(アンナ;Anna)愛上了一個流浪的吟游詩人,老泰拉極力反對他們相愛,並禁止安娜和小夥子會面,一對熱戀的情人遂一起私奔到了大漠煙城(ダムシアンじょう;Damoyan)。東北方的地下通道,是大漠煙城的必經之路,在此處遇到老頭泰拉。泰拉看見塞西爾一行非常高興,因為前方有個八爪章魚怪攔住去路,
泰拉人單力薄正尋求幫手
,由於塞西爾持有黑暗之劍,泰拉請塞西爾幫忙。擊敗了章魚怪,進入大漠煙城的領地,不料天空突然出現巴倫的紅翼飛艇,將城堡炸成一片廢墟, 

眾人急忙進城,安娜已經奄奄一息。憤怒的泰拉不由分說抓住吟游詩人就打,眼看又是一場悲劇上演,虛弱的安娜叫住二人,將事件的原委告訴泰拉。原來這位吟游詩人正是大漠煙城的王子愛德華(ギルバ-ト;Edward),巴倫王國的新任紅翼飛艇指揮官高貝茲(ゴルベ-ザ;Golbez)率兵奪走了火之晶體。安娜此時求父親原諒並答應她的婚事,說完就氣絕身亡了。


泰拉義憤填膺,不顧眾人的勸阻去找高貝茲報仇。而傷心欲絕的愛德華在塞西爾和蕾蒂亞的鼓勵下亦振作了起來,三人乘坐愛德華提供的氣墊船沿海灘向東來到怪獸安特利恩的巢穴。在取寶石的時候,一向溫順從不攻擊他人的怪獸突然襲擊眾人,經過一番戰鬥雖降服了怪獸,但塞西爾隱隱感覺到了未來危險的氣息。


乘氣墊船回到卡波村,用寶石治好了蘿莎的病。蘿莎告訴大家,這個世界共有四顆晶體,它們是世界力量的源泉。水之晶體在米西迪亞,火之晶體在大漠煙城,風之晶體在法普爾(ファブ-ル;Fabul),土之晶體在托羅亞(トロィアじょう;Toroia)。現在水火二晶體已被高貝茲奪走,下一個目標一定是離此不遠的法普爾。而去法普爾必須翻越霍布斯山脈(ホブスのやま;Mt Hobs),山中有巨大的冰壁攔路,只有用火魔法才能清除。身為召喚師的蕾迪亞,由於故鄉那場大火在心中留下了噩夢般的陰影,使本來能輕易使出的火魔法被封閉了。


蘿莎傷感地對塞西爾說,自己傷病未愈,此去只能給大家添麻煩。經歷過生離死別的愛德華王子再也忍不住了,大聲責備塞西爾,難道你還看不出來她再也不能和你分離嗎?半夜時分,由於白天心有所感,思念安娜的愛德華一人悄悄來到小河邊,獨自彈起心愛的豎琴,突然從河裏躥出一怪物,正當愛德華不知所措,安娜的靈魂出現,鼓勵愛德華勇敢戰鬥。在愛的激勵下,愛德華終於打倒了怪物。


霍普斯山冰壁前,在眾人的開導之下蕾迪亞終於使出火魔法消除了障礙。在山頂見一空手道武士被怪物圍攻,忙上前解圍。武士叫楊(ヤン;Yang),是法普爾衛隊長,聽完塞西爾的話後楊感覺事態緊急,立即帶眾人來到法普爾面見國王。國王因為塞西爾是黑暗騎士心存疑慮,塞西爾果斷地要求國王立即採取防衛措施。不一會巴倫的飛艇開始進攻,眾人寡不敵眾,且戰且退至晶體室。龍騎士凱因出現在眾人面前,出人意料的是他竟將塞西爾打倒,憤怒的蘿莎大聲斥責凱因。這時神秘的高貝茲出現,命令凱因將晶體和蘿莎一起帶走。情況緊急,眾人來到城內宿屋商議,決定立即回巴倫營救蘿莎。為避開巴倫強大的空中力量,塞西爾乘國王提供的大船向巴倫進發。行進途中船遇到海龍王的襲擊沉沒了……


沙灘上,塞西爾從昏迷中醒來,發現只剩自己孤身一人,戀人戰友生死未卜,不禁悲從中來。向東行至米西迪亞,這裏的人對塞西爾充滿敵意,人們還不能忘記塞西爾率眾強奪水之晶體一事。米西迪亞城主聽完塞西爾的敍述後告訴塞西爾,由於他是黑暗騎士,對魔鬼沒有抑制作用,只有至東方的希萊恩山脈(しれんのやま;Mt.Ordeals)轉職光明騎士才具備對抗黑暗之神的力量。為了保護塞西爾,城主派波羅(ポロム;Porom)和帕羅(パロム;Palom)姐弟隨行。別小看這兩個小人精,二人的黑白魔法十分厲害。在希萊斯山半山腰上,遇到泰拉老頭,他因感受到此山蘊藏著巨大的能量,特地來此修練流星魔法。大家聞言嚇了一跳,流星魔法是傳說中的最強魔法,威力之大自不必說,同時亦非常危險,搞不好會和敵人同歸於盡。以泰拉目前的年齡和法力,實在凶多吉少。而泰拉為報愛女之仇,早把性命拋在腦後。擊敗高貝茲手下四魔將之一電魔,進入山頂的古墓,塞西爾接過自天而降的傳說中光之神劍,成為真正的光明勇士。 回到米西迪亞,城主打開被封印的巴倫地下通道,來到巴倫鎮。在酒吧意外地遇到在海上失散的楊,上前問候卻遭到攻擊,原來他受到高貝茲的控制迷失了心智。

 

利用楊手中的鑰匙打開鎮左邊的門,穿過地道經護城河進入巴倫城。城內靜悄悄空無一人,在皇宮消滅假冒國王的高貝茲手下四魔將水魔後,機械師斯德沖進來,告訴大家城內有一艘隱藏的飛艇。事不宜遲,眾人跟隨斯德走出宮殿。經過一條通道時兩邊的牆壁突然向中間擠壓過來,眼看眾人就要被壓成肉餅,就在此時波羅姐弟推開眾人跳在牆壁前,同時使出石化魔法,化作兩座石像擋住了牆壁。看著兩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變成冰冷的塑像,眾人痛不欲生,泰拉老頭更頓足捶胸,發誓與高貝茲拼命。

斯德啟動了飛艇,龍騎士凱因作為高貝茲的特使前來傳信:用土之晶體交換蘿莎,否則蘿莎性命難保。乘飛艇來到巴倫西北方由八姐妹統治的女兒國托羅亞,發現土之晶體已被黑暗精靈偷走。眾人在城內見到重傷臥床的愛德華王子,得到一件道具(ひそひそう;Twinharp)

 

東方的洞穴(じりょのどう;Cave Magnes)是黑暗精靈的老巢,那裏叢林茂密,飛艇無法著陸。托羅亞的北方有個陸行鳥村,捉住紫色的陸行鳥可進入精靈洞穴。洞中有異常強大的磁場,眾人戰鬥十分吃力,即使在托羅亞換上非金屬裝備也同樣不會撿便宜,建議打不過敵人就三十六計走為上。黑暗精靈憑藉強大的磁力很快將我方打敗,遠在托羅亞的愛德華王子不顧醫生護士的勸阻,奮力彈起豎琴,琴聲封住了黑暗精靈的魔力,磁場消失了。勇士們拾起武器,經過一番激戰,奪回了土之晶體。

回到托羅亞,八姐妹見到晶體異常高興。此時凱因如幽靈般趕到,命令塞西爾隨他一起去見高貝茲。乘飛艇來到一座塔內,一路拼殺在頂層見到高貝茲,沒想到將晶體交出後他竟卑鄙地翻臉不認賬,拒不交出蘿莎。泰拉再也忍不住,沖上去和高貝茲交手。高貝茲的確異常強大,各種攻擊對其均無效,泰拉最後不顧一切地使出流星魔法,強大的力量將泰拉擊倒,可惡的是高貝茲竟然無恙。

 

塞西爾有些絕望了,難道高貝茲真的不可戰勝嗎?為保護大家,塞西爾沖上去擋住高貝茲,無奈功力相差太遠,就在高貝茲舉劍要斬草除根的一刹那,令人驚異的是高貝茲手中的劍停了下來,眼中流露出迷茫的神色,口中不住喃喃自語:你是誰?流星魔法雖未將高貝茲擊潰,但大大削弱了他的力量,使凱因擺脫了控制。塞西爾沖進了塔頂,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了蘿莎,一對歷盡劫難的戀人終於重逢。此刻凱因語出驚人,當時自己神志昏迷受到高貝茲的控制,但內心對蘿莎的強烈愛慕之情使他做出綁架蘿莎之舉,目的是為了證明自己在各方面都比塞西爾強!


這時塔即將爆炸,蘿莎使用魔法將眾人送回巴倫。大家正擔心高貝茲使用四顆晶體去幹什麼壞事,凱因告訴大家這個世界共有八顆晶體,在地底世界還有四顆黑暗晶體,當全部晶體聚合時,通往月球之門將被打開,說完交給塞西爾一把地底之鑰(マグマのいし;Magma)

 


地底篇

乘飛艇周遊世界,來到阿卡特村(アガルトのむら;Agart),村中有一口古井,使用地底之鑰後村外山崩地裂,出現一巨大洞口,原來這就是通往地底之門。勇士們來到地底世界,意外發現高貝茲的飛艇正在和地面的坦克激戰。眾人乘坐的飛艇被流彈擊中,迫降在德瓦夫城(ドワ-アのしろ;Castle of Dwarves)附近。在城中見到地底世界的國王吉歐特(ジオツト;Giott),得知兩顆黑暗晶體已被高貝茲奪走,城中的晶體由於坦克部隊的頑強抵抗完好無損。眾人在國王帶領下進入晶體室,正撞到高貝茲。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雖然勇士們已今非昔比,無奈高貝茲太強大了,正在苦苦支撐之際召喚師蕾迪亞及時趕到,眾人合力打敗了高貝茲。多日不見,蕾迪亞長大成人了,原來她跌入大海後被海王帶到喚獸之島,黑魔法和召喚術大大得到加強。高貝茲趁眾人疏忽之際偷偷拿走了晶體。


為扭轉不利局面,吉歐特國王建議趁高貝茲注意力集中在最後一顆晶體上時襲擊巴貝爾塔,奪回失去的七顆晶體。從城內的秘密通道進入巴貝爾塔,發現晶體已被轉移到地面,而高貝茲製造的超級加農炮已對準德瓦夫城即將發射。眾人沖進主炮控制室,巨炮發射已經進入倒計時,眼看地底世界即將毀於一旦,關鍵時刻楊把眾人推出門外,將自己反鎖在屋內。出塔後斯德駕飛艇正好趕到,背後高貝茲的飛艇緊追不捨,斯德開足馬力讓飛艇沖出地底,自己跳下用炸彈將洞口炸毀封閉。回巴倫城找到斯德的徒弟,給飛艇改裝加上錨鉤,將以前用過的氣墊船拖到艾伯倫城(エブラ-ナじょう;Eblan)附近,換乘氣墊船到左邊山洞。艾伯倫城已經被毀,全城人們躲在洞中繼續抵抗。王子為救父母隻身前往巴貝爾塔,眾人急忙前進,半路救起被高貝茲手下四魔將之一火魔打倒的王子艾吉(エッジ;Edge)

 

塔頂王子遇到父母,他們已被高貝茲變成兇猛的巨獸,王子不得已和父母決鬥。擊敗火魔後,艾伯倫的大臣帶領手下急匆匆趕到,王子囑咐他們隨時提防敵人入侵後,隨塞西爾進入晶體室。看見七顆晶體熠熠生輝,眾人大喜,不料剛要上前就掉進陷阱,跌落地底世界。巴貝爾塔通天徹地,再往塔頂已不可能,出塔後發現敵人停靠的飛艇,偷偷開走來到德瓦夫城面見吉歐特國王。國王將女兒盧卡的項鏈(ルカのくびかさり;Luca)交給塞西爾,這是開啟西南方封印之洞(ふういんのどうくつ;Sealed Cave)的鑰匙。由於飛艇無法飛過熔岩,在城內找到養傷的斯德,將飛艇進行了改裝。


西南的托姆拉村(トメうのむら;Tomra)有很強的裝備,在喚獸之島(げんじゅうのどうくつ;Land of Monsters)可收到阿斯拉女王(アスラ;Asura)和海王(リウァイァ;Levia)兩個威力巨大的召喚獸。與阿斯拉女王交戰時,她會不斷給自己加HP,用魔法罩給她加上反彈魔法,她加的血會補到我方身上。在斯魯夫洞穴(シルフのどうくつ;Sylvan Cave)的深處見到了被精靈族守護的昏迷不醒的楊。喚獸之島和斯魯夫洞穴到處是灼熱的岩漿,走在上面會損失大量HP,敵人也非常厲害,建議將蘿莎練至LV.35後習得漂浮魔法(レビテト;Float)再進入。

在封印之洞拿到最後一顆黑暗晶體,出洞時高貝茲又控制了凱因的神志,偷襲塞西爾奪走了晶體。吉歐特國王見最後的希望破滅,忙叫塞西爾到地面找米西迪亞城主幫忙,重病纏身的斯德連夜為飛艇加裝了鑽頭,塞西爾一行乘飛艇從地底世界的右上方火山口沖出地面。

 


月球之旅

在米西迪亞,城主已等候多時,在眾人虔誠的祈禱下,傳說中的奇跡月亮飛船大鯨終於出現了。去月球之前,如持有在地底世界取得的道具(ネズミのしっぽ;Rat),到地上的小島(アダマンとうのどうくつ;Grotto Adamant)換取硬石(アダマンタイト;Adamant),再回到地底世界的東南角小村(かじャのククロのいえ;Kokkol,the Smith’s),將硬石交給裏屋睡覺的老闆,他會將塞西爾的武器傳說之劍(でんせつのつろぎ;Legend)改造成最強兵器(エクスカリバ-;Excalbur)

來到月亮神殿,月亮老人福索亞向眾人說明了一切:福索亞的哥哥建造了飛船大鯨,乘其來到地球,並和一地球女孩相愛,生下兩個男孩,其中之一就是塞西爾。魔鬼熱姆斯一心想消滅地球人,當年被月亮老人福索亞和他哥哥聯手擊敗,如今被八顆晶體封印在地下長眠,但他邪惡的意念一直未停止活動。他控制了高貝茲的神智,利用他收集地球八顆晶體,目的是為了啟動巴貝爾塔內的巨型機器人,消滅地球的生命。時間緊迫,眾人急忙趕回地球,可已經晚了一步,巨型機器人已經復活,並大肆進行破壞,地球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此刻地底世界的吉歐特國王率領坦克部隊,斯德集合了巴倫所有的飛艇,一起對機器人展開圍攻,無奈機器人裝甲堅厚,攻擊不起作用。塞西爾乘飛艇從巨型機器人的口部進入機器人體內,途中遇到高貝茲的四魔將聯手攻擊。機器人心臟部位是中樞CPU,十分厲害,關鍵是將前面加HP的小球消滅後集中攻擊其主體,將其消滅後,機器人終於癱瘓了。


高貝茲氣急敗壞地闖進來,大罵眾人破壞了他的計畫。月亮老人用魔法使高貝茲恢復了神智。令人震驚的是他竟然是塞西爾的親弟弟,塞西爾此時心中的痛苦可想而知,把頭扭過去不予理睬。高貝茲見此痛悔交加,一定要回月球找熱姆斯算帳,月亮老人怕他有失也一同跟了回去。塞西爾知道月球之旅十分危險,命令羅莎和蕾迪亞留在地球,羅莎剛要抗議,蕾迪亞一使眼色,二人退了下去。飛船抵達月球,兩位小姐不知從何處又鑽了出來,原來她們偷偷躲在船內根本沒離開,還有什麼危險能拆散塞西爾與蘿莎這對生死戀人呢?


最終之戰前,先回巴倫城內收服巴倫國王的化身:召喚獸奧丁大帝(オ-ディン;Odin)。在月球的巴哈姆特山洞(げんじゅうしんのどうくつ;Cave Bahamut)可收到萬獸之王:神龍巴哈姆特(バハム-ト;Bahamut)。這可是SQUARE神話世界的最強神龍,還記得讓你我廢寢忘食的SLG精品《聖龍戰記》(Bahamut Lagoon)?


來到月亮神殿,月球老人和高貝茲進入封印地穴很久了,在地穴深處有勇士們的最強裝備,敵人也異常兇猛。一路拼殺到達地穴深處,月亮老人、高貝茲和熱姆斯正在激戰,二人同時使出流星魔法,熱姆斯終於倒下了。眾人正在興高采烈慶祝之際,沒想到死亡並未消滅熱姆斯,相反卻激發了他的無比仇恨,他的仇恨化作一隻巨大的怪獸,將眾人捲入無窮的黑暗之中。地球上米西迪亞城主率眾不住祈禱(好象RPG打大鬼都要祈禱,記得有一首英文搖滾You need a Pray的歌,看來Pray對老外還真管用),五位勇士終於站了起來,塞西爾從高貝茲手中接過一塊晶體,擊碎了熱姆斯的外殼,接下來就要看玩家的本事了。

 


結尾

高貝茲為了懺悔自己的罪孽,決定隨月亮老人修行,這是一個漫長的黑暗之旅,也許今生今世再也不能和塞西爾見面。在羅莎等人的勸導下,塞西爾終於說出了埋藏心底很久的兩個字。劫後餘生的人們滿懷對未來的憧憬加緊在廢墟上重建家園。不久,一起出生入死的戰鬥夥伴們接到了巴倫王國的請柬——參加新國王塞西爾的登基大典和與皇后羅莎的婚禮,這可是天大的喜訊。來賓中獨缺龍騎士凱因,此刻他正站在遙遠的山巔默默為兩人祝福。塞西爾冥冥中仿佛聽到一個聲音,那是來自月球的哥哥高貝茲:"永別了,親愛的塞西爾……"

 

http://wesker.pixnet.net/blog/post/25224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