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一名男子最近不慎從高處摔傷腦部昏迷,兩星期後妻子把他當祖父的喜訊告訴他時,他居然奇蹟式地醒來眨眼示意,並可望完全康復。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格洛斯特郡60歲的大衛羅素去年12月整修自家穀倉天花板時,不慎從近4公尺高處摔落到水泥地上,頭部重傷,送醫後動了5小時的手術清除腦部血栓,之後就陷入昏迷。醫師警告他太太,就算手術成功且清醒,仍會有嚴重腦傷,身體機能大受影響。

兩星期後,羅素夫婦第一個孫輩誕生。太太在羅素耳畔輕聲說:「你當祖父了,一定要醒過來。」沒多久羅素就醒來,還向太太眨眼。

羅素清醒三星期後,已能在醫院做復健,並第一次見到激勵他清醒的孫女艾荻。他說,感謝孫女救了自己的命,「等她長大些,我會把她幫助阿公從昏迷中醒來的事說給她聽」。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42556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