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鳳秋/神岡報導〕豐原交流道特定區計畫開闢崇德路通民生路32公尺橫向聯絡道,神岡鄉60多戶住家會被拆除,卻未被通知參加說明會,群情激憤。建設處指此乃規劃草案,由公所通知開說明會,住戶18日前可提出異議。

住在神岡鄉三角村的張先生向本報投訴說:「房子才買半年,加裝潢花近600萬元,得知被劃入都市計畫得拆除,一排12戶都傻眼了,怎麼會規劃出這麼離譜的道路!」

住在另一個社區10年的張先生也投訴說,社區有20多住戶,多數都會被拆除,一開始問公所都推說不知此事,當地有很多農地,路線調一下就可閃掉住戶密集區,小老百姓好不容易存錢買屋,房貸都未還完就要被拆,如何承受?請官員要摸著良心做事。

公所工務課長劉榮志表示,有通知村辦公處要開說明會;但三角村長江炳煌說,只通知他去參加變更都市計畫說明會,未像潭子、大雅公所印傳單交代村鄰長逐戶發放。

中縣表示僅是草案

縣府建設處城鄉科長謝美惠表示,這只是規劃草案,目的在疏導豐原交流道周邊交通,規劃路線以拆除房屋最少為出發點,住戶可於18日前以書面提出異議,由縣都委會委員來衡量是否調整路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9/today-complain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