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趕搭臉書(Facebook)風潮,日前特別在臉書上建立粉絲專區,希望能夠提供台灣民眾親切、方便的服務。但沒想到,AIT臉書 網站竟然意外成為民眾的「幹譙」專區,有網友在上面抱怨,為了辦美簽,不但要承受AIT官員的刁難,還要忍受他們惡劣的態度,大罵AIT根本就是 「Assholes in Taiwan」(在台灣的混蛋)。

台灣民眾到AIT辦理美國簽證受到官員刁難時有所聞,過去辦不成美簽的民眾只能自認倒楣,但現在AIT在臉書開闢了粉絲專業,這可讓「積了一肚子火」的台灣民眾有了宣洩的管道。

一名男性網友Richard Huang在AIT臉書專頁上指出,他的友人多年前去AIT辦美簽,遭到一名華裔年輕男面試官的百般刁難,一開始該面試官先質問「妳知道溫室效應嗎?」奇 怪的問題,讓網友友人頓時錯愕了一下,沒想到,面試官這時竟然回答「不知道就站旁邊」,便請下一位申辦美簽的民眾進來解釋「何謂溫室效應」,直到這位民眾 解釋完後,面試官再度要求網友友人把剛剛說明的「溫室效應」再重複解釋一遍,才肯通過她的美簽申辦。

網友Richard Huang在臉書上痛批,「為什麼辦美簽要解釋溫室效應?」認為台灣民眾去一趟美國就好像有求於人,必須忍受AIT面試官的不屑態度,讓人感覺相當受辱。

有網友也指出,2008年與懷孕4個月的妻子一起去AIT辦美簽,但遭到拒簽,痛批美國有「老大心態」,把台灣人當做賊,以為亞洲人只想到美國生 小孩,「想要花錢去旅遊,還要看美國人的臉色」,如此誇張的行徑,難怪有網友把AIT稱作「Assholes in Taiwan」。

http://www.nownews.com/2010/02/08/545-25683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