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創作的「中國底層訪談錄」因真實反映社會現實,受到讀者青睞,德國科隆文學節主辦單位邀請他參加文學節活動,但中方拒絕廖亦武出境。

四川成都作家廖亦武的「中國底層訪談錄」已成為大陸熱門的盜版書,在外國也很搶手。

美國之音報導,去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主辦單位曾試圖邀請他參加,但因中國官方阻攔沒有成行。德國科隆文化節再度嘗試,邀請廖亦武參加今年3月10日至21日的科隆文化節以及相關活動。

廖亦武自知身份敏感,出境可能再次受阻,因此試圖很客氣的與相關部門商談。

他前後兩個月和成都國保部門負責人談過7、8次,最後出國一事再次被拒絕。在此之前,廖亦武曾多次申請護照,但都因「國家安全」原因被拒。

廖亦武是詩人,筆名老威,1958年生於四川,1969年因飢餓差點餓死,文革中失學,成為流浪兒;1976年在學校牆上書寫「反動詩歌」被批判,1989年六四期間曾創作長詩「大屠殺」。

目前廖亦武的處境艱難,近來朋友和他的聯繫都被中斷。另一名異議作家廖雙元說,「朋友給他打電話都打不通了,最近也打不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換了號了吧。」

異議作家野渡表示,大陸異議作家被禁止出境很平常,他本人就遭遇過這種情況。

野渡還說,中國可能有兩個限制異議人士出入境的黑名單,一個是有關部門的,另一個是地方政府的。他認為,短期內限制異議人士,包括異議作家出境等情況不會改變。

「中國底層訪談錄」是廖亦武極有影響力的代表作品,是在親自採訪真人真事基礎上所完成。他說,靠作品感染和影響民眾,這本書被禁後,銷售量上升,在德國就賣出1、2萬冊。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41464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