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聲肇台北7日電)加拿大卡加利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引發中國政府報復,不再承認該大學,加拿大報紙今天嗆聲說,「中國的惡霸作風在這個民主社會嚇不了誰。」

卡加利先鋒報在題為「脆弱的中國」的社論中除了調侃中國政府那麼容易自覺受辱,還提醒中國當局,它這「瑣屑、報復性的行為」會傷了600名在卡大攻讀學位的中國公民。

社論指出,早在卡加利大學之前,就有三家加拿大大學和西方「無數家」大學已經頒贈名譽學位給達賴喇嘛,卡大毫無必要道歉或遺憾,更無必要對中國讓步

「向惡霸屈服,只會鼓勵惡霸繼續霸凌,因為霸凌行為有效,」社論說。

另一方面,社論呼籲加拿大教育官員不要有樣學樣,也想報復中國--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水準下降到像中國那樣鄙陋。

同時,社論表示,亞伯達省 (卡大所屬省份)應繼續和中國交往,讓中國人知道,他們的學生還是受歡迎的,畢竟,為了達賴事件大家互相關門於事無補。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2070190&pType0=aCN&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