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5483)董事長盧明光昨(6)日表示,去年營收創下史上新高,今年起將恢復以往「3年營收翻倍」的成長軌跡,到了2013年,包括太陽能矽晶圓、半導體磊晶和LED藍寶石基板等3大部門,都要當上國內龍頭。

     中美晶昨日舉辦尾牙,盧明光除了公開宣布業績挑戰目標之外,也大方對員工發布利多,今年將2度調薪,首次調薪幅度3.5%,將回溯至元月;至於第二波則是訂在7月份,以前20%績優員工為主,幅度仍未出爐。

     中美晶去年合併營收118.31億元,年成長9.1%,創史上新高紀錄。而今年元月合併營收11.9億元,也將單月的新高紀錄持續延伸。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去年度的稅前EPS約1.8元,稅後EPS則在1.6元水準,以此計算,將是國內太陽能族群的獲利王。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表示,2009年底太陽能矽晶圓年產能已達400MW(百萬瓦)、產出近300MW。目前該公司的產能已增至500MW、6月底計劃擴產的最低目標達600MW,若設備進駐進度得宜,則可拉高到700MW。

     在訂單方面,今年初延續去年第4季末的旺盛需求,目前訂單需求是產能的2倍左右。

     對於德國即將再度下調15%的太陽光電補助費率,徐秀蘭認為,短期內可能會衝擊全球需求,但從生產成本的角度來看,亞洲廠商的競爭力是歐美廠商無法比擬的,德國當地勢必得轉單到亞洲,因此對亞洲廠商來說是「短空長多」。她說,去年雖受到金融海嘯衝擊,但中美晶的出貨量卻是前(2008)年的倍數,就可看出這種趨勢。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2+12201002070024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