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咖啡店85度C推出集點加價69元就能換購海綿寶寶餐具組,短短一個月熱銷3萬組,但卻被消費者發現,當中筷子鉛含量超標7倍。業者今(6)天出面道歉,強調全面回收,但也喊冤表示,因為當初配合的製造商有提出合格認證,選擇相信,沒想到會出狀況。  (ㄜ..........好在我都不加購..但民眾好無辜...到底可以相信誰?)

黃色鉛筆造型、上頭印有海綿寶寶圖案的筷子因為超可愛,本來是平價咖啡店85度C集點加價購的熱銷品,如今被消費者爆出鉛含量超標。85度C行銷公關部總監鐘靜如表示:「一支筷子或是兩支筷子,不用發票我們都全數退費,回收回來的這些筷子要全數銷毀。」

自家賣出的商品出狀況,業者出面道歉,同時櫃台緊急貼出聲明啟事,公告停止兌換,並且全省門市接受退貨,事情鬧大,全因為不只單一消費者受害。

這款海綿寶寶餐具組從去年12月18日推出集點加69元換購活動,至今銷3萬多組,爆出鉛含量高達805ppm,比正常100ppm高出7倍之 多,等同3萬多人處在鉛中毒危機當中。中國醫藥學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它(鉛)對於神經系統影響相當的大,尤其是小孩的神經系統。」

鐘靜如指出:「(筷子組)在全通路都有販售,而且他(製造商)提供合格的字樣,當時我們不疑有他,只有針對我們獨家開發的泡麵碗做檢測,這是沒有問題的。」

業者也很冤枉,因為自家取得獨家泡麵碗代理,才會和製造商既有的筷子、湯匙搭配推出,相信對方提出的合格認證,沒想到卻鬧出鉛含量超標事件。只是 開業5年好不容易搶下消費者心中理想品牌,如今因為換購商品出問題,連帶品牌備受考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宛儒、蔡信章)

http://www.nownews.com/2010/02/06/91-25679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