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發布「96年癌症登記報告」(??96年?),癌症連續27年為國人10大死因第1名,每6分56秒就有1人罹患癌症;大腸癌發生人數再度成為 第一名,平均每50分鐘就有1人罹患腸癌;而男性癌症發生為女性的1.4倍,其中食道癌、口腔癌甚至雙雙超過10倍,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說,主要與男性吸 菸、嚼檳榔、飲酒行為高於女性。

至於96年10大癌症發生率,除了腸癌從第3名升為第2名,與肝癌互換外,排序與前1年同,其中較年輕易罹患癌症,多約在55歲以下的為乳癌、口腔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

邱淑媞說,10年來男性癌症增幅較大者,也就是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的口腔癌、腸癌、食道癌、肺癌,另外攝護腺癌可能因篩檢增加,而有增加趨勢,女性癌症增 幅最多仍是乳癌,發生率增加最多的為甲狀腺癌,可能與放射線暴露相關,癌症防治組組長孔憲蘭表示,乳癌、甲狀腺癌也與荷爾蒙等相關。

邱淑媞表示,目前常見的癌症除肺癌外,皆有較好的篩檢技術,國健局也進行腸癌、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肝癌的篩檢政策,提供符合對象免費篩檢,預計完成462 萬癌症篩檢人數,預計找出1萬名癌症個案,也就是「救到這1萬人」。

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540990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