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機房在作資料備份時,使用了一些幾個備份軟體,例如用LSR作OS備份,用BACKUPEXEC作資料備份,除此之外,我還會外加一道防線,就是用 排程把磁碟陣列中的資料和資料庫備到本機磁碟....這樣作的好處是系統掛掉了,可以把IIS直接指到這個目錄暫時擋著,再慢慢用磁帶復原資料。

這個排程的備份程式很簡單,把下面指令存成.BAT就可以啦....

XCOPY "T:\db_backup" "S:\db_backup" /S /D /Y

一般而言, 用 3 個參數就夠了。

xcopy 來源資料夾 目的資料夾 /S /D /Y
/S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
/D 複製發生變更的檔案。
/Y 所有覆蓋的詢問都回答 YES

詳細指令說明如下:
(XCOPY 用法 可用 "XCOPY /?" 查詢)
 /D:m-d-y 複製在指定日期當天或之後發生變更的檔案。
如果沒有給日期,只複製那些來源檔案日期比目的檔案日期為新的檔案。
 /H 時複製隱藏檔和系統檔。
 /I 如果目的不存在且複製一個以上的檔案的話,就假設指定的目的一定是目錄。
 /S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不複製空目錄。
 /E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含複製空目錄。/S 與 /E 相同,能夠用來修改 /T。
 /Y 不要提示您確定是否要覆蓋一個已經存在的檔案。


==================================

檔案目錄比對工具

檔案目錄比對工具


(1).Total Commadner(原名:Windows Commander)

下載地方:http://www.ahasoft.com.tw/wincmd/
這套是綜合各種功能,是個功能極為強悍的檔案管理軟體,它主要分成左右兩個檔案瀏覽窗格,讓我們可以非常輕鬆的進行檔案的複製、移動…等作,支援 ZIP、RAR、CAB…等壓縮檔的處理,內建簡易的 FTP 功能,並支援 FXP。其他更有同步功能,檔案分割合併,搜尋重複檔案…等功能。

(2).Diff Commander - 目錄檔案比對精靈

下載地方: http://www.nikeware.com

Diff Commander 是一款免費的目錄檔案比對工具,使用者能夠利用它來進行目錄的比較,透過它清楚的列表方式得知兩個目錄中的檔案究竟有些不同,並且可以直接將兩個目錄進行 同步,或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進行檔案的搬移。此外, Diff Commander 還能夠比較存放於 ZIP 格式壓縮檔案中的資料,讓你的目錄中即使用 ZIP 檔案,也能夠幫你找出不同的地方。



(3).Beyond Compare - 比對檔案與目錄的工具程式

下載地方:http://www.scootersoftware.com/download.php

Beyond Compare 是一套優秀的檔案內容及資料匣(目錄)的比對工具,並且內建了檔案瀏覽器,方便您針對檔案、檔案匣、壓縮包、FTP網站之間的差異比對及資料同步。可比對 的對象包括純文字檔案、資料匣、zip 壓縮檔案、FTP 站台,等等。 您可以使用它管理您的原始檔、保持比對資料匣同步、比對程式的輸出結果、以及驗證所燒入光碟副本的精確度。

張貼者: 小圈圈的爸  



http://popo-it.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